「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小兒受洗見證—生命的盼望
陳加樂之母 湯治婷 姐妹/以法蓮小組

2017年8月23日是小兒陳加樂受洗的日子,回想這幾年來經歷過流產、高齡求子、懷孕、生產,一連串刻骨銘心又驚心動魄的過程,這一路走來,有期待、有失落、有歡笑、也有淚水,感謝上帝的恩典與憐憫,也感謝小組弟兄姊妹一路上的陪伴與代禱,才有今日一同歡慶小兒受洗的甜美果實!
2013年經歷過流產的椎心之痛,卻也讓我同時經歷上帝的全然醫治,我與原生家庭的關係,尤其與母親的關係,完全和好了!這在我的生命中真是最大的神蹟,因著禱告,30多年來心中堅固的營壘從願意開始彼此饒恕之後,我與母親恢復了起初的愛,因此我也不斷的禱告,求上帝賜給我一個孩子。
第一步我向上帝認罪,結婚多年來,因著對原生家庭種種的心結,因著自己驕傲的自我意識,也因著被撒旦的謊言所欺騙,心中錯誤的內在誓言認為自己不可能也不願意成為一位母親,因此也錯過生育的黃金年齡。第二步就是積極的禱告,自己和小組的弟兄姊妹都一直為我禱告,求上帝賜下孩子,賜下產業。第三步同時也尋求醫學的幫助,除了吃中藥調理身體、開刀割除了子宮肌瘤,也開始人工受孕和試管嬰兒的療程,然而這個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順利,等待的日子更是煎熬……
歷經兩次人工受孕失敗,還是必須走向試管嬰兒的療程。第一次試管的〝過程〞非常順利,療程的前兩周每天早晚自己打排卵針,隔天就要回醫院抽血,還好自己不怕打針,甚至平時惱人的小腹,也成為減輕排卵針痛楚的最佳屏障,
取卵當天醫生順利的取出11顆卵子,實驗室也成功培育出5顆頂級胚囊,以我已經是不惑的年紀來說,這算是非常好的成績,於是醫生植入了3顆頂級胚囊,冷凍了2顆頂級胚囊與2顆次級的胚囊,我也開始了2週漫長的等待… 在這2週期間,我滿懷信心日日夜夜向上帝禱告,小組的弟兄姊妹更是大力的在為我代禱,大家都覺得這一次上帝一定會成就,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的消息,三顆頂級胚囊居然沒有一顆成功著床!醫生也很納悶為什麼沒成功?真的,上帝如果不給,我們甚麼都沒有!醫學再進步,科技再發達,只有上帝掌權統管萬有!
當時的我真的好失望,好沮喪,小組長慧貞說她向神禱告,求神親自來安慰我,信實的神果真垂聽了姊妹的禱告!那一週的主日,早晨醒來一想到失敗的結果,我還是忍不住流淚,之前流產後那種失去一切的痛楚不斷的湧來,我只能來到上帝面前,告訴神我需要祂。當天的主日講台,王牧師的講題是〝活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全能全知的上帝用祂的話安慰我的心:彼前5:6「你們要謙卑,服在上帝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降服在上帝大能手下,乃是上帝既然允許沮喪、挫折、毀謗、攻擊、灰心、失望的事臨到我們身上,我們仍然俯伏敬拜,我們仍然相信上帝掌權,祂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祂會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一個真實謙卑的生命,就是即使失去了我們所愛、我想要的,我的禱告祈求不蒙應允,我仍然俯伏敬拜。〞

當週的小組聚會,許多姊妹們也非常失望,和我一同傷心流淚,我真的好感動,雖然當時我們不明白上帝的心意,但是因著小組弟兄姊妹的代禱,我們能更勇敢的一同攜手來渡過人生的風浪,即使當下的禱告未蒙垂聽,我們仍有信心與盼望,因為我們從不孤單,相信我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

在重新調整心情的日子,我隻身前往美國探視妹妹和六個月大的外甥,經歷2個月多月在異鄉的生活,與妹妹一同協力照顧外甥並調養身體,也深深體會到全職媽媽的甘與苦,感謝神,我知道這是祂的預備!回台灣後心情輕鬆許多,也繼續吃中藥調理身體,在這過程中,小組的弟兄姊妹更是不斷地大力為我代禱,使我更有信心接受第二次試管的凍胚植入。

在植入當天,以法蓮小組的Line群組,弟兄姊妹持續地發出為我代禱的訊息,使我的內心充滿平安。植入隔天的一早,王牧師在百忙中來電為我禱告,更是令我非常感動,我知道這是聖靈在堅固我的信心。在等待驗孕的兩週當中,雖然我只能在家臥床等候,小組的弟兄姊妹的在群組中的代禱仍舊不間斷,因著代禱的力量,使我的內心平靜安穩,知道一切在神的手中!

感謝神,植入後順利著床一個胚胎!在懷孕的過程中,更是感受到小組弟兄姊妹滿滿的愛與關懷!在前期臥床的時間,姊妹們送來自製健康的麵包饅頭、新鮮的水果、燉好的牛肉、新鮮的海魚、維他命,還為我預備要在月子期間使用的米酒、麻油、土雞等等,真是令我萬分感動!遠在美國的母親時常來電表達不能在我身邊照顧的關心之情,我總是告訴她不用擔心,因為神已經預備好整個小組一同來承接這份新生命的產業,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在小組弟兄姊妹們的照顧和代禱之中,感謝神的保守與看顧,讓我平安渡過整個孕期,與大家一同歡喜快樂的迎接新生命–加樂寶寶的到來!我深深知道生命的盼望來自於創造天地的耶和華,因祂掌管萬有,因此在小組長的鼓勵之下,我與先生也克服了不敢帶新生兒出門的懼怕,加樂滿月出了月子中心之後,當週我們便帶著寶寶一同參加小組聚會,因為我們知道,神所賜下的產業,祂必親自帶領、親自照顧!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詩133:1),神雖未曾應許我們在生命的旅程中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神卻為我們預備了在地上最寶貴,比家人還親的肢體,一同分享生命的喜悅,一同領受豐盛的產業,也一同渡過人生的風浪!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 15:13) 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也是我們蒙福的確據,生命的盼望在於神,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愛我們的阿爸父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