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與「答」
一人信主 全家得救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十一奉獻不是束縛而是蒙福
上帝的恩典數算不完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要隱藏自己
主耶穌感謝祢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賺得了新生命
見證分享
神的美意—媽媽信主的經歷
堵住破口 領受祝福
愛的奇蹟
蒙主厚恩七十年
回到起初的愛
禱告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2007年感恩見證
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記
一片好土也需要一粒麥子
人間的苦難 上帝的救贖
上帝恩賜的福音鑰匙
上帝國度的褓母
不再遲延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主為何對我這麼好
主耶穌!我感謝祢
平凡的岳母 不平凡的信仰
由傷口到疤痕
全職呼召歷程之見證
安睡在耶穌懷抱中
我能愛,是因祂先愛我
拒絕怨恨、選擇饒恕
信耶穌改變陳守煌一生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恩典之路
恩惠相遇 遇見恩惠
得著耶穌基督憐憫的見証
Nothing Special, Just My Mother
愛的奇蹟
愛與希望的所在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跟神一起去尋寶
為主做見證
我重生的日子
靈修筆記 與耶穌心連心的對話
蒙恩得救見證
愛的故事-哺乳戰略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
父親蒙恩得救見證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感恩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四年晨禱
父親蒙恩記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聖誕發揮創意傳福音 引人來到神面前
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信仰分享 ─洪靜麗
個人蒙恩得救見證
上帝的話將我救活
再次領受神的救恩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社區兒童事工感言
2016緬甸短宣心得—恩典之路
天父的眷顧與地上父親的祈禱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蒙恩得救見證
不停止的禱告——我經歷不可思議的恩典!
孩子也可以參與天下大事
個人得救見證
忠孝路教會分設當初
媽媽合唱團
數算主的恩典
黑暗中,仍要歡唱前行
服事的淚水是喜樂的!我們一起禱告吧!
2017緬甸宣教見證-在天國正是這樣的人
蒙恩得救見證
個人得救見證
見證分享
填滿心中的空缺
生命分享見證
幸福小組研習會見證分享(蔡秋燕)
蒙恩得救見證(李珦慈)
蒙恩得救見證(陳弘毅)
蒙恩得救見證(陳美惠)
青少年服事見證(陳玟均)
幸福啟航—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林芝玲)
佳美腳蹤(默默無名的好牧人)陳樹群
當傳福音的熱情被點燃以後(蔡秋燕)
小兒受洗見證(湯治婷)
生命得救的見證
蒙恩受洗見證(陳詠湄)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蔡筱瑋)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邱琦惠)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廖玉惠)
救贖的恩典臨到我(李梅玲)
成長班學習見證(朱惠芳)
得救生命更新故事(阮宥程)
成為母親(黃麗螢)
蒙恩得救見證(魏鈺倫)
主你是何等愛我(邱欣玲)
信主蒙恩見證
信主得救見證(葉修宏)
幸福同工生命故事
遇見耶穌生命故事
《生命之思》一生期盼回家的父親
受洗感恩見證
信仰分享-信必得著(楊琇萍)
信仰分享-禱告經歷上帝的愛(Yes Light小組 邱敬懿)
信仰分享-認識主讓我日子不一樣(宜真)
聖誕節的真實模樣
免錢的平安
福氣教會觀摩有感~打開教堂門,從服務到福音~
讓人進得來,福音出得去!
耶穌愛妳 我也愛妳 母親
上帝恩典大過我的奉獻(彭俊欣)
歡喜奉獻,祝福滿滿
最好的選擇
成長班的學習見證
MEBIG,讓孩子在歡樂中學習!!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傳福音—榮耀的呼召
有主在,甚麼都不怕!
我的基督信仰2(洪文華)
給自己與孩子一生最棒的禮物(徐新美)
幸福小組〜擴張我的境界!
認識耶穌,得真平安!
平安,最大的禮物
我聽敬拜的更新講座(孫敬全)
敬拜的更新(劉每君)
敬拜的更新(謝百茜)
口渴的人,來吧,我這兒有水喝!
第11屆成長班心得(徐浩祥)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蔡惠玲)
第11屆成長班心得(賴慧芬)
投入主愛的懷抱
宣 教
見證幸福的大能(詹艷娟)
門徒班的學習見證(林靖富)
靈修讀經突破困境
在撒灰禮拜中看見神掌權的勝利!
讀聖經領受生命活水
我信主的心路歷程(陳天德)
「問」與「答」
母親節特稿-媽媽心,宣教情
媽媽心,宣教情
走過耶穌苦路的迴響
受難禮拜迴響
參與復活節禮拜的心得
回應「聖靈!帶我飛」
愛恩小組張進國弟兄見證
聖靈降臨節禮拜心得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成長班學習見證分享 (呂明娟)
樂依見證分享
門徒班課後心得(蔡韋華姐妹)
待降節的由來與意義
受洗見證
 
【東江最美聲 恩典參訪望道號】
許淑惠姐妹
 
 八月二十三日,一群來自苗栗南庄部落的孩童和青少年受邀到忠孝路長老教會獻詩,同時參訪海上最大書屋「望道號」。當孩童嘹亮唱出:「我慈愛的天父、你從不曾輕易放棄我這黑黑的原住民…」,讓不少人感動落淚;下午,孩子們再前往台中港參訪望道號,在蜿蜒的排隊人潮中,眼看無望登船,但上帝奇妙的恩手,打開了望道號的特別艙門,不僅如此,還出現異國船員為孩子們演出,一切安排超乎所求所想,就如當天孩子們獻唱「上帝最愛原住民」。
 
 每年忠孝路教會總安排在復活節邀請部落孩童到教會獻詩,今年因新堂啟用並希望讓孩子參訪望道號,延後邀請日期。然而,在確定邀請行程的前一週,因氣象預報強颱「天鵝」將來襲,讓參訪行程充滿不確定性,甚至一度討論是否取消。
 
 曾牧師在群組中堅定大家的信心說「每次上帝都特別恩待我們,考驗我們的信心、試煉我們同心合意且用心的態度來仰望祂」,當最後決定是否如期舉行的一刻,曾牧師再說「衝啦 沒事的 轉向了 即便沒有登船,也登殿啊…」,同工附和說「這是有五個衝的教會、衝衝衝…,衝吧!」於是,孩童的參訪行程如期進行,且如眾人的禱告和信心,當天沒有一絲風雨。
 
 活動前,由於同工無法再上山,司琴和打鼓沒法和孩子們一起練習,部落孩童只能放CD練唱,並提前抵達忠孝路教會後,在舊堂合體演練。一切看來那麼讓人提心吊膽,但只突顯了「人的憂慮往往超越了上帝的大能」,當孩子清澈無暇的歌聲:「上帝你以自己的形像來造我…,我就是你全心所造最愛的原住民…」在新堂繚繞,深切打動不少人而落淚,有兄姐在臉書留言「今日最感人」、「東江最美聲」、「聽完我也好想成為原住民喔~」。
 
 獻詩結束後,品佳牧師邀請孩童到兒主交流,短暫的相聚時光,讓孩子們共同享受在愛中的喜樂。中午,一行人前往台中港準備參訪望道號,行前還出現小驚喜,海巡署第三海岸巡防總隊的白總隊長和蔡科長,帶孩子們參訪海巡服務區、眺望台中港,看著往來的船泊和遼闊的海港,讓這群來自山上的孩子相當雀躍,有孩子看見健挺的海巡人員,還追問:「怎樣才可以像哥哥你們這樣?」
 
 下午三點前,遊覽車抵達了望道號停靠的5A碼頭,只見密密麻麻的排隊人潮,眼看只能和望道號拍照留念了,然而此時,曾牧師和英文流利的青少年以琳,向望道號人員說明這群來自部落孩子們的期盼,及安排預約時間的差錯…,上帝的恩手再次動工,左後方的團體預約艙門竟為孩子們打開了。
 
 孩子們睜大眼睛在擁擠的人潮中東看西望,「原來大船裡面有個大圖書館、乾淨明亮」,然而人群實在太龐大,大家開始出現疲憊和不耐的表情,上帝再次差派天使而來,異國船員們竟表示,要為部落的孩子們安排一場小演出和團康遊戲,孩子們非常興奮,同工們則感到不可思議,一個多小時的參觀行程結束,孩子們開心蹦跳的走出望道號,留下恩典的合影記號。
 
 如果不是上帝奇妙的恩典和奇妙的作為,此次部落孩童的參訪行程絕無法完美落幕,上帝藉此顯明祂對這群孩子不輕易放棄,而忠孝路教會回應上帝的愛,也因此得著豐盛的祝福和滿足的喜樂。
 
 後記:歡迎兄姐加入東江週間的服事團隊,新的一季服事即將展開,急缺音樂、閱讀、美術、科學、生態、勞作、烘焙、工藝…等,各種能夠擴張部落孩童視野或開車、或準備點心的兄姐加入,服事團隊會依您提供的項目,安排您適合的服事時間,歡迎隨時向教會辦公室報名。
 
拜神明怕鬼魂 唯有耶穌能戰勝
 
台中忠孝路教會福音主日 王武聰剖析台灣人恐懼心理 住在耶穌的愛裡才有真平安
 
【林家鴻台中報導】
 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8月24日舉行日福音主日活動,邀社區民眾參加,主任牧師王武聰以「為何拜神明,還怕鬼魂?」為題指出,台灣人平時喜歡到處拜神,但每到農曆7月還是會怕「好兄弟」而供奉祭品,花錢消災,難道神明不保佑了嗎?這矛盾就像花很多錢買保險,保險公司卻告知農曆7月不受理一樣。台灣人的無奈在於拜錯神,唯有耶穌能避邪,賜人真正的平安。

 
 王武聰首先分析台灣人普遍的宗教心理,包括建立在不健康的「恐懼心理」上,例如祭祖原是很美的孝道表現,但演變至今已多了恐懼成分,擔心不拜會受祖先攪擾,不被保佑;還有受「功利主義」影響,把神明當作可交易、巴結賄賂的對象,常常牲禮一擺,香一點,就期待「有求必應」,若不靈驗就換另一間拜,神明宛如奴隸。信仰若只建立在「有求必應」,產生不了無私捨己的偉大宗教情操。
 
 台下幾位初代基督徒舉手示意以前拜過「好兄弟」,王武聰說,台灣人很聰明知道「好兄弟」不是神明,所以只敢在門口祭祀。平時崇拜的神明,無法在農曆7月提供保護,使人心安,原因若不是神明的力量不足以制服鬼,就是「內神通外鬼」,互相勾結擾亂人間。
 
 王武聰說,台灣人害怕得罪神明、鬼魂,擔心犯沖、犯煞、中邪、受罰,導致事業不順、疾病纏身、意外連連、家庭失和等,恐懼心理使人們想出一套避諱規矩,形成民俗禁忌。這禁忌甚至使原本單純記載祖先務農智慧的《農民曆》變質,成為365天每天都加入宜或不宜做什麼的禁忌小冊。更甚的是,這套民俗禁忌連廟宇的神明也得守,例如蓋廟要看風水地理,神明開光點眼、安座、出巡也都要擇時看日,若觸犯禁忌,就會被打入冷宮,不靈不驗,香火不盛。
 
 王武聰說,鮮少人想過民俗禁忌是誰制定的?竟連神明都怕。神明其實有難言的苦衷,那就是背後還有更大的黑暗權勢挾制著他們。唯有耶穌能戰勝這股力量,因聖經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人過去與上帝隔絕犯罪,就活在魔鬼的管轄下,但耶穌為世人的罪釘十字架,能救人脫離魔鬼綑綁。王武聰說,上帝的心意是要人「免驚」,信耶穌每天都是好時好日,住在神的愛裡的,神也住在他裡面,滿有慈愛的上帝也賜人趕鬼和收驚的權柄,這就是信耶穌的福氣。
 
 當日禮拜泰雅爾中會賽夏族東江、東河教會30名兒童也受邀獻詩,參觀忠孝路教會新堂及望道號福音船。東江教會傳道田美玲表示,忠孝路教會4年來無論颳風下雨,每隔週六都無畏長途來山上幫忙帶週末兒童營,暑期也辦夏令營,孩子成長許多;東河教會傳道廣文榮致詞感謝忠孝路教會對原住民的愛。

(轉摘自台灣教會公報第33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