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150906教會消息
2015-09-06
【教會消息】

1. 今年第二次受洗典禮除11名成人洗禮外,有8名小兒受洗,其中7位都是出生不久的嬰兒,感謝主,讓我們教會年輕夫婦生養眾多,領受上帝「多產、倍增、掌權」的祝福。
2. 蘋果日報於8月29日介紹本會新堂,標題為「廢棄屋變教堂 化身台中地標」,當天報紙張貼在一樓公佈欄,文章亦刊登在週報,最近陸續有大學建築系師生前來參觀,請為本會新堂能成為台中特色建築,並成為屬靈的地標,吸引市民、社區民眾進來禱告。
3.
8月31日~9月1日(禮拜一~二)本會教牧同工與長執前往南投羅娜教會訪問並參加該會早上4:00-6:00的早禱會。南投羅娜教會與本會係五十年前就有的姐妹教會關係,但兩教會多年來少有連絡、交誼。原住民本是很重感情的族群,他們長久以來很渴望能和我們教會恢復姐妹教會的關係,多次透露表達他們的希望,於是在蔡垂恩長老積極安排之下,我們有了這次「恢復之旅」,當天他們以原住民最大的熱情烤全隻的山豬和原住民風味餐接待我們,然而讓我們更感動的不在豐盛的晚宴,而是在當天下午靈裡的交通分享,以及清晨4:00~6:00的晨禱會。
 
在該教會伍賜福牧師與眾長老分享中,看到他們幾十年來在禱告和宣教上所付出的代價,實在讓我們深感虧欠與慚愧。他們數十年來一年365天每天清晨4:00-6:00的晨禱不曾中斷,每天24小時的連鎖禱告,每班5人輪流守望,曾經三次帶領長執、布農族牧者、原住民牧者至玉山主峰最高點為台灣禱告,也一連十年到以色列為耶路撒冷禱告,並且每週一次為以色列、阿拉伯禱告,也受召至紐西蘭、大溪地、夏威夷等海島國家禱告,並與以色列、香港、印度、日本、德國、中國等國家禱告網絡連結禱告。
除了禱告外,他們也實際踏出宣教的行動,他們曾在南投縣逐家分發福音單張,也早在幾年前就到泰國北部一連三年向阿卡族原住民宣教、培訓,並在沒有一間平地人教會的信義鄉設立「活水福音中心」開辦課輔班,向平地人傳福音。
 
我們教牧同工和長執此行深受感動和激勵,我們期盼能從這教會領受禱告的恩膏,我們也禱告思考是否能參與該會在信義鄉所開設「活水福音中心」的福音事工,好讓忠孝路教會和羅娜教會不僅恢復姐妹教會的關係,更是提昇至屬靈夥伴教會的關係。
4. 9月2日下午2:30 Lollipop Singers 爵士合唱團在本會舉行「The Magic of Love」音樂演唱會,由旅美紐澤西台美長老教會的沈新欽博士指揮,演唱16首在台灣難得聽見的爵士樂英文合唱曲。當天出席的聽眾令主辦單位出乎意外,原本預計300人參加,卻來了700人,將本會新堂樓下全座滿,當天主辦單位並在門口放置奉獻箱,讓與會聽眾自由為本會建堂和課輔班奉獻,當天的奉獻31,530元,加上為場地奉獻25000元,共計56,530元,我們謝謝爵士合唱團對本會的關心支持。
5. 特夫愛小組胡瑋倫今年六月從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順利畢業,恭喜!他也即將於9/14前往當兵,求主保守他服役期間平安,並引導看顧他前面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