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150823教會消息
2015-08-23
【教會消息】

1. 8月15日本會舉行「愛情婚姻講座」,邀請好消息電視台「幸福學堂」主持人夫妻-洪英正和錢玉芬教授前來分享「愛情大解密」,洪教授提到人們以為愛情是自然而有、不用學習,愛情的問題在於對象,這些都是愛情迷思;愛情不僅需要學習、且涉及能力問題,如何培養自己有愛的能力,才是重點;會中也幫助每個人為自己的情感作定位,澄清「喜歡」和「愛」之間的差別。錢老師也指出網路媒體中的虛擬性愛、不當的性價值渲染,使得性愛變得氾濫隨便,她指出「動心忍性,謙卑學愛」是出路,完整之愛需要等待,並持續培養自己擁有五大優勢性格,錢老師鼓勵年輕人,「找一個對的人,讓自己也成為對的人;對,就是願意走出自我中心的人」。晚上的講座中,洪老師教導與會者培養出家庭的韌性,才能使家庭遇到壓力時有好的調適力和恢復力,也分享自己的家庭見證。本次參與的兄姐和同工都回饋很有收穫,也希望教會能更多關心這個話題,會後大家也踴躍提問討教、向講師們要相關檔案資料。但願如講師所提醒,讓基督徒的愛情婚姻,成為教會向社會見證基督的大好機會!
2. 8月18-21日由國際恩惠神學院假林口長庚大學體育館舉行的世界華人宣教大會計有2500名來自台灣各地和美國、韓國恩惠教會兄姐以及海外宣教師與會,本會計有27名兄姐參加。大會安排來自各地的宣教報告和牧者信息深深點燃與會者宣教的熱情,願這宣教的火,拯救靈魂的負擔也能在我們教會燃燒。
3. 8月24-26日本會王牧師帶領負責青少年、社青牧區的區牧和青少年同工共計十位前往台北參加青少年國是論壇,該論壇聚集全台青少年工作者一起探討如何為主來贏得這一代的年輕人,請為參加同工在這次論壇中得到啟發,並從別的教會得到學習代禱。

8月31日與9月1日本會教牧同工與長執將前往南投羅娜教會訪問並參加加該會早上4:00的早禱會。南投羅娜教會與本會係五十年前就有的姐妹教會關係,羅娜教會在原住民中是非常興旺且禱告非常火熱的教會,他們的牧師長執曾爬至玉山最頂峰為台灣祝福,並多次繞行台灣禱告,他們很期待能和本會重建這種屬靈姐妹教會的關係,我們鼓勵長執夫婦儘可能撥時間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