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626報告事項
2022-06-29
【報告事項】
  1. 7月3日主日,依中會指示辦理,將舉行本會主任牧師監選,小會推薦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維持台華語兩場禮拜時間。依據長老教會選舉規則第20條,「選舉牧師之會員和會,須有在籍現有陪餐會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及出席會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得票為當選」,請兄姐相偕踴躍出席投票。 

  2. 上主日(6/19)和今天(6/26)兩週日公告會員名單及選舉方式,請兄姐前往一樓公佈欄確認名單,並了解投票方式。因疫情不便參加禮拜者,可逕行參與投票,報到領票投票時間為8:40至12:20,地點於一樓中庭。(以上1、2點詳見週報第3頁小會公告)

  3. 週三(6/29)晚上7:30忠孝主堂禱告會主題:「面向耶路撒冷」,邀請兄姊疫情期間更要連結於主、禱告不停歇。同步有線上直播。

  4. 7月10(日)下午3:00舉行上半年受洗典禮,受洗基要真理班上課日期訂於7月2日(六)上午9:00-12:00,歡迎鼓勵慕道者、預備要受洗者、欲接受小兒洗的父母,請至辦公室報名登記。

  5. 我們所敬愛的鄭錫隆弟兄(曾任聖歌隊隊長、北屯二組小組長、大河戀小組開拓者、現任區長、雲彩敬拜團)於6/21發生工安意外,6/23凌晨安息主懷,令眾人萬分傷痛不捨,求主特別安慰淑惠長老一家人和忠孝路家人們。告別式訂於7月9日上午9:30於建成四樓主堂舉行,請一起出席懷念效法故人佳美腳蹤(見教會消息第5點)。也請為當天同行的葉修宏弟兄住院治療代禱。

  6. 提醒忠孝路大家庭家人們參與實體禮拜者,記得掃「禮拜報到QRCode」(放置於一樓入口及四樓電梯前)喔。

  7. 疫情期間,邀請兄姊善加使用忠孝路教會YouTube頻道,鼓勵兄姐穩定參加主日禮拜、週三禱告會、線上小組、聆聽空中活水,和屬靈同伴RPG不停歇,好讓我們可以靠主越過艱困時刻。也請特別為身邊確診者代禱,求主保守醫治。


本週RPG 禱讀經文(6/26-7/02)
 
「我保持沉默,閉口不言,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做的。」 
(詩篇39:9)


 
【教會消息】
  1. 總會婦女事工部訂9/23-9/24(五~六)在台南虹韻文創中心舉辦婦女事工百週年慶典,報名費每人2175元(含住宿費)意者於6/30前向杜鵑會長報名。

  2. <教會辦公室報告>即日起教會不收二手物品、衣物等,提醒切勿再放置B2。

  3. 讚美之泉2022年亞洲巡迴敬拜讚美節慶之台中場,將假本會主堂舉辦,時間於8/12(週五)15:00、19:30,8/13(週六)10:00、15:30,共四場,歡迎參加(報名索票請掃QRCode)。屆時各場次需要招待服事同工,願意參與服事者請至辦公室登記。

  4. 7月份每日活水閱讀<馬太福音14~21章>,可先以紙本閱讀默想,再聽You Tube,生命長高長大。(7月份已到貨)。
    鄭錫隆弟兄意外事發經過:6/21週二中午,錫隆兄及楊姓監造路過一處大甲工地(並非錫隆兄的工程),看見一處機房有大量污水外洩,內部有許多高價設備會因此損壞,該場域卻無人看守。錫隆兄熱心地走下樓梯,欲協助關閉閥門,(因該施工場域室內空間三面皆有大型窗戶通風,非侷限空間,因此不知有沼氣),錫隆哥一彎腰下去關閥門時,便吸入回灌沼氣(硫化氫)昏迷倒地;在上面的工人(錫隆兄的下包水電)見狀,也下樓想要拉鍚隆兄上來,一下樓後也吸入沼氣無法動彈。該工地主辦機關感到非常抱歉,因為,如果不是錫隆兄下去關閥門,也會是其他人下去關。錫隆兄就是這樣帶著基督的愛、熱情幫助他四周圍的人,如同他在忠孝路家人們身上所做的。錫隆兄從倒地到送醫有30分鐘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於6/23凌晨安息主懷。他捨己助人救人,正如同耶穌基督的生命,留給眾人無限的傷痛懷念和不捨,他的一生詮釋了耶穌所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相信這也是錫隆兄最大的心願和禱告,讓我們一起傳承並活出他忠誠愛神愛人的生命,相信這就是我們對故人最大的敬愛和尊榮,阿們。


 
 小會公告
依中會指示辦理本會主任牧師監選,選舉日期及方式如下:

 
  1. 監選日期於7月3日。
  2. 在籍會員名單公告時間為6/19、6/26兩主日,公告名單有異議者請於6/29中午12:00前以書面方式送至辦公室(包含申請復籍),7/3不克出席者務必以書面或電話方式請假,請假截止時間為7/2中午12:00前。投票當天不再接受復籍、請假、銷假。
  3. 投票方式:
    (1)監選禮拜當天(7/3)現場投票,禮拜仍維持台兩場09:00台語場、10:40華語場
    (2)因疫情考量,投票地點設在室外空間,將於一樓中庭設立會友報到領票處、投票圈選處、及投票箱。
    (3)開放投票時間,當天早上第一場禮拜開始前8:40開始領投票、至第二場禮拜結束後12:20截止。
    (4)所有具投票資格會員,包括有參加或無參加實體禮拜者,須親自至投票站簽名後領票,圈選後投入投票箱。
    (5)有意願投票但擔心群聚(聚會)者,投完票時可先行離開。
    (6)投票截止後,投票站同工將報到簽名名單及投票箱移至4樓主堂內。
    (7)由中會委派監選牧長確認簽名領票名單總人數是否達應出席會員三分之二以上的成會門檻。若未達門檻,無須開票,由監選牧長宣布因疫情影響選舉無效,擇日再辦。
    (8)超過成會門檻,在中委會委派監選牧長的監督下開票,確認簽名名單、發出票數後進行開票,同時唱票及計票並統計最後票數。最後由監選牧長宣布選舉結果,同意票數超出簽名領票總人數三分之二以上為當選。
    (9)開票、唱票及計票亦採線上直播,會友可透過主日直播方式,觀看開票情形。
    (10)若中會要求,可在報到領票處錄影,但不攝錄圈選投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