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417報告事項
2022-04-17
【報告事項】
  1. 今天上午舉行復活節讚美禮拜,願我們領受復活的新生命,天天向罪死向主活,在這彎曲悖逆的世代為主發揮敬虔的影響力。
  2. 自4月5日起,中會指派中委陳智勤牧師擔任本會小會議長,並依中會指示,訂於2022年5月1日召開臨時會員和會選舉長老執事,請兄姐懇切為教會能持續走在神心意裡代禱,小會公告和會員名單已張貼於一樓公布欄(參見週報第4頁)。
  3. 週三(4/20)晚上7:30禱告會主題:復活宣道,面對混亂的世局和環境,讓我們一起來默想和領受基督復活的大能;並以熱切的禱告打破生命中的營壘,讓基督做元帥,帶領我們得勝!
  4. 五月份每日活水將進入「馬太福音」,
    ✔ 4月23日(六)上午9:00-12:00建成副堂舉辦讀經法講座-瞭解馬太福音的架構,邀請南神陳益慧老師帶領大家學習如何分辨不同聖經的文體與架構,幫助我們閱讀時有更多的讀經工具理解聖經。
    ✔ 5月14日(六)上午10:00-12:00假忠孝堂舉辦「信仰力行-馬太福音研讀」,邀新約教授孫寶玲老師主講。
    為預備場地、講義,請至教會line官網或辦公室報名。
  5. 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上帝為了失喪的靈魂,感動祂的工人,宣教士Jackie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Jackie十年前曾參與在創啟地區的植堂,如今十年後有了家庭有了寶寶,但宣教的呼召沒有改變,一家三口將在今年前往東南亞穆斯林群體中服事。 邀請大家來一同透過Jackie宣教士的分享認識上帝的宣教心。
    宣教部將於4/28(四) 8:00-9:10pm於建成副堂舉辦Jackie宣教士分享會(實體+線上同步),現場備有茶水點心,歡迎報名參加。

 
 

本週RPG 禱讀經文(4/17-4/23)
   「他又使我們在基督耶穌裏與他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弗2:6)
 


【教會消息】
  1.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為慶祝母親節慶祝大會將在5月1日下午2:00假大里教會舉行,歡迎兄姐參加,因疫情採實名制,請向婦契會長杜鵑報名。
  2. 週三(4/20)上午松年查經:約翰福音3章,由康信忠傳道主理。
  3. 4月份每日活水進入〈詩篇〉,鼓勵先以紙本閱讀默想,再聽YouTube,生命長高長大、面對試煉就不懼怕。(一樓4月份已到貨)。(5月份:馬太福音)
  4. 「中區宣教博覽會」來囉!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宣講天國的福音,邀請忠孝路各位兄姊一起來跟隨耶穌的腳步,認識耶穌基督宣教的腳步。「中區宣教博覽會」,將邀約全台不同的宣教差會與機構前來分享,多樣性內容包括差會冒險故事、難民實境逃亡體驗、關懷宣教士等;免費入場。日期:4/23(六)13:00-17:00,地點於台中思恩堂(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一段79號)
  5. 宣教部正推動「每宣組」活動,將會幫助「每」個小組透過宣教介紹跟萬國宣教相關主題的分享,成為了解上帝「宣」教心意的小組。宣教同工將會進入各個小組,針對各小組的需要分享不同深淺的宣教主題。歡迎以小組為單位踴躍報名!一起來實踐本會「普世宣教」的異象喔!細節可洽辦公室分機102謝弟兄或208陳姐妹,亦可透過QRCode報名。
  6. 4月2日至5月2日為<穆斯林齋戒月>該月期間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每天日出到日落期間皆不可飲用水和食物,以嚴格禁戒己身來累積功德。求主憐憫,能感動興起更多基督徒同步為他們代禱,一同參與全球基督徒禱告運動!需要紙本禱告手冊者可洽分機208陳姐妹,或加入宣教部團契群組,將會每天提供電子禱告內容,幫助大家認識穆斯林、培養上帝宣教心。
  7. 週二(4/19)上午9:30-11:30於207教室有印尼恆愛小組,歡迎家有印尼看護的雇主以宣教心帶領您的看護前來參加。詳情可洽教會分機208陳姐妹。
  8. 感謝多位「敬牧、愛牧」的兄姐,為感念前主任牧師王武聰牧師28年在本會的事奉,主動發起自願集資購車贈與王牧師夫婦,名單如下:
    1:王O純長老10萬
    2:黃O惠長老10萬
    3:王O裕執事10萬
    4:黃O慧&鄭O雲執事10萬
    5:施O羽弟兄10萬
    6:林O玲執事10萬
    7:林張O帛姊妹10萬
    8:陳O德執事5萬
    9:黃O貞執事3萬
    10:林O宸執事1萬
    11:郭O宏弟兄1萬
    12:郭O君姐妹1萬
    13:陳O阝憲 &徐O云老師1萬
     以上總計:820,000萬,感謝他們愛神愛人愛教會的心,上帝紀念,榮耀歸神!

 
青少年牧區消息
暑假雖然還有幾個月,但是許多暑期活動的時間都出爐了!邀請家長與青少年們可以先安排規劃自己暑假的行程。

 
  1. 7/5-9 忠孝路教會兒童營。邀請國高大的青少年可以一同參與並且學習如何服事教會與社區的兒童。若有需要,教會也可以開服務學習的時數給參與服事的青年。
  2. 7/11-15 青年宣道大會。校園福音團契每三年舉辦一次的青宣將在今年舉辦。青宣將邀約各樣頂尖的宣教人才與專家來分享和傳遞普世宣教的異象。本次青宣為線上參與的模式,然而若是教會青年當中有意願參與的,歡迎跟愷傑牧師報名。人數若足夠,青少年牧區也可以一同在教會透過網路直播參與。對象為暑假前是大一以上的學生。
  3. 7/23-7/27 OM Step Out營會:
    Operation Mobilization (世界福音動員會) 為國際性的宣教機構。OM的STEP OUT 營會是專門針對青年的雙語宣教營會。主要讓年青人透過體驗式的教導帶領青年瞭解和接觸跨文化宣教。
  4. 7/27-8/1 OM營會和短宣。OM短宣的隊員必需要參與OM Step Out的營會。本次OM短宣隊將前往:東港、雲林、楊梅、台東四個地區短宣並且與當地教會配搭。每隊最少6人,最多14人。報名細節與費用日後將詳細說明。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日是『復活節』,兒童主日學舉辦『復活節慶典禮拜』。活動中有活潑的詩歌、有趣精彩的復活節故事以及好玩遊戲、尋蛋及DIY創意設計…,歡迎孩童和家長一起來參加喔!(含幼幼班學生)
  2. 5月7日(六)晚上六點半,兒童主日學將舉辦母親節特別慶祝活動。邀請以斯帖歌仔戲演出「路得記」。於本會四樓公演,有興趣者至一樓辦公室索票。
  3. 最近因疫情升溫,為了大家的健康全安,請小朋友在教會時也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不要在教會內飲食喔。
  4. 為預備5/8母親節禮拜獻唱,請小朋友要準時來禮拜喔!讓我們將最美最好的歌聲獻給上主及所有母親們。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及台灣社會
1.為俄烏戰爭禱告,求主止息。
2.為疫情和國際上各樣震盪持續禱告。
3.為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升溫。
4.為台海和平禱告。

二、教會與國度
1.5月1日將舉行的長執改選,求上帝帶領謙卑、敬虔、愛上帝、愛人、願意捨己委身愛教會的人成為教會長執,藉此帶領教會走在純正清潔合神心意的路上。也為兄姊有從神眼光和屬靈智慧來參與選舉,求主掌權。
2.為兄姐能在各種培育和牧養中成長。求聖靈充滿每個聚會。
3. 請為日後主任牧師的監選平安代禱。

三、肢體代禱
1. 牛妙心姊妹肝硬化治療、陳韋仲弟兄敗血症感染治療、宋麗卿胰臟癌治療、玉梅姐癌症治療、邱紹卿弟兄肝腫瘤、良光哥傷口復原、徐浩祥弟兄左眼視網膜修復、昏迷中施創宇弟兄、曹能坤弟兄心臟、陳麗榮胰臟術後復原代禱。
其他您所知道身心靈軟弱者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