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424報告事項
2022-04-24
【報告事項】
  1. 下主日(5/1)上午9:30禮拜中舉行臨時會員和會選舉長執,禮拜只有一場,請特別留意!會後備有簡單餐點,請兄姊一起用禱告的心和耐心執行上帝對教會的託付。小會公告和會員名單已張貼於一樓公布欄(參見週報4-5頁),請兄姊為教會能持續走在神心意裡,也為自己和當天禮拜平安來代禱。
  2. 週三(4/27)晚上7:30禱告會主題「稱謝拯救石」。在教會節期裡,現在仍處在復活的喜樂盼望裡,鼓勵兄姐一起來稱謝神,領受復活盼望,並為各項需要守望禱告,讓禱告的火燃燒不停歇
  3. 週四(4/28)晚上8:00-9:10宣教部於建成副堂舉辦Jackie宣教士分享會(實體+線上同步),現場備有茶水點心,歡迎報名參加。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上帝為了失喪的靈魂,感動祂的工人,宣教士Jackie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Jackie十年前曾參與在創啟地區的植堂,如今十年後有了家庭有了寶寶,但宣教的呼召沒有改變,一家三口將在今年前往東南亞穆斯林群體中服事。 邀請大家來一同透過Jackie宣教士的分享認識上帝的宣教心。
  4. 5月14日(六)上午10:00-12:00假忠孝堂舉辦「信仰力行-馬太福音研讀」,邀新約教授孫寶玲老師主講。為預備場地、講義,請至教會line官網或辦公室報名。
  5. 疫情升溫,請每一位兄姊進入教堂禮拜或聚會,務必做好實聯制,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一起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本週RPG禱讀經文(4/24-4/30)】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篇34:18)
 

【教會消息】
  1. 因應疫情嚴峻全台已有多所中小學預防性停課,為配合防疫及保護每位幼童的考量下,週六社區兒主將預防性停課4月23日及4月30日。
  2. 週三(4/27)上午松年查經:約翰福音4章,由王品佳牧師主理。
  3. 4月份每日活水詩篇,5月份每日活水將進入<馬太福音>,鼓勵先以紙本閱讀默想,再聽YouTube,生命長高長大、面對試煉就不懼怕。(一樓4-5月份已到貨)。
  4. 宣教部正推動「每宣組」活動,將會幫助「每」個小組透過宣教介紹跟萬國宣教相關主題的分享,成為了解上帝「宣」教心意的小組。宣教同工將會進入各個小組,針對各小組的需要分享不同深淺的宣教主題。歡迎以小組為單位踴躍報名!一起來實踐本會「普世宣教」的異象喔!細節可洽辦公室分機102謝弟兄或208陳姐妹,亦可透過QRCode報名。
  5. 4月2日至5月2日為<穆斯林齋戒月>該月期間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每天日出到日落期間皆不可飲用水和食物,以嚴格禁戒己身來累積功德。求主憐憫,能感動興起更多基督徒同步為他們代禱,一同參與全球基督徒禱告運動!需要紙本禱告手冊者洽分機208陳姐妹,或加入宣教部團契群組,將會每天提供電子禱告內容,幫助大家認識穆斯林、培養上帝宣教心。

 
青少年牧區消息
暑假雖然還有幾個月,但是許多暑期活動的時間都出爐了!邀請家長與青少年們可以先安排規劃自己暑假的行程。
  1. 7/5-9 忠孝路教會兒童營。邀請國高大的青少年可以一同參與並且學習如何服事教會與社區的兒童。若有需要,教會也可以開服務學習的時數給參與服事的青年。
  2. 7/11-15 青年宣道大會。校園福音團契每三年舉辦一次的青宣將在今年舉辦。青宣將邀約各樣頂尖的宣教人才與專家來分享和傳遞普世宣教的異象。本次青宣為線上參與的模式,然而若是教會青年當中有意願參與的,歡迎跟愷傑牧師報名。人數若足夠,青少年牧區也可以一同在教會透過網路直播參與。對象為暑假前是大一以上的學生。
  3. 7/23-7/27 OM Step Out營會:Operation Mobilization (世界福音動員會) 為國際性的宣教機構。OM的STEP OUT 營會是專門針對青年的雙語宣教營會。主要讓年青人透過體驗式的教導帶領青年瞭解和接觸跨文化宣教。
  4. 7/27-8/1 OM營會和短宣。OM短宣的隊員必需要參與OM Step Out的營會。本次OM短宣隊將前往:東港、雲林、楊梅、台東四個地區短宣並且與當地教會配搭。每隊最少6人,最多14人。報名細節與費用日後將詳細說明。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主題「巴西萊─智勇兼備慷慨樂施」(撒母耳記十七至十九章)。經文:「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以弗所書五15)
  2. 因近期疫情升溫擴大,不少學校都暫停實體課程。為加強防疫工作,請小朋友來主日學落實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加強酒精消毒、戴好口罩、勤洗手並請點心帶回家。若小朋友身體有不舒服的狀況,請在家多休息喔。
  3. 樂團課程,考量到疫情升溫,孩子們尚未施打疫苗,樂團做滾動式調整,課程先延後,5/15再視情況恢復上課。
  4. 5/1(日)教會舉行長執改選,上午9:30開始(合併一場禮拜),請主日學全體老師、家長及孩童一同前往參與成人禮拜。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及台灣社會
1.為俄烏戰爭禱告,求主止息。
2.為疫情和國際上各樣震盪持續禱告。
3.為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升溫。
4.為台海和平禱告。

二、教會與國度
1.5月1日將舉行的長執改選,求上帝帶領謙卑、敬虔、愛上帝、愛人、願意捨己委身愛教會的人成為教會長執,藉著他們能帶領教會走在純正清潔合神心意的路上。也為兄姊有從神眼光和屬靈智慧來參與選舉,求主掌權。
2.為兄姐能在各種培育和牧養中成長。求聖靈充滿每個聚會。
3. 請為日後主任牧師的監選平安代禱。

三、肢體代禱
1. 牛妙心姊妹肝硬化治療、陳韋仲弟兄敗血症感染治療、宋麗卿姊妹胰臟癌治療、玉梅姊妹姐癌症治療、邱紹卿弟兄肝腫瘤、陳良光弟兄傷口復原、徐浩祥弟兄左眼視網膜修復、昏迷中施創宇弟兄、曹能坤弟兄心臟、陳麗榮姊妹胰臟術後復原、黃邱金戌姊妹因膽囊炎復原代禱。
其他您所知道身心靈軟弱者禱告。


【小會公告】
 
公告一:依據2022年03月09日台中中會:台基長中委字第92043號函,中會派牧師陳智勤為忠孝路教會小會議長,任期自4月5日起。
公告二:依據2022年03月24日台中中會:台基長中委字第92061號函辦理,訂於2022年5月1日召開臨時會員和會選舉長老與執事。
(一) 以2022年2月27日會員和會籍在人在會員名單作為本次長老執事選舉基準。
(二) 自2022年 4月10 日至4月27日中午,於公布欄公告籍在人在會員名單,對於名單有異議者、及選舉當日無法出席須請假者,請於4月27日中午12:00前向辦公室以書面提出。
(三) 4月28日將於小會會議中確定5月1日會員和會最終籍在人在會員名單。
(四) 長老擬選出6位:
      具備長老候選資格名單(12位):
      1.王英純2.蔡垂恩3.吳重仁4.黃淑惠5.林芝玲6.黃慧貞7.潘英治8.林文生
      9.劉美君10.陳建中11.陳朝富12.徐鴻欽

 
  • 小會推薦具資格且為現任長執名單(8名):
1.王英純 2.蔡垂恩 3.吳重仁 4.黃淑惠 5.林芝玲 6.*黃慧貞 7.*潘英治 8.*林文生 (註:*已徵詢暫無意願)

(五) 執事擬選出12位
  • 小會推薦名單(15名):
    1.林芝玲2.林紫宸3.廖述豪4.黃文貞5.黃馨慧6.陳詩德7.陳子晴8.方傑平
    9.孫敬全 10.許淑惠11.劉文莉12.潘美如13.蔡筱瑋14.陳加得15.潘亭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行政法 第九章:長老、執事
本教會之教制分為牧師,傳道師,長老及執事四層。長老與執事是上帝所選召,由教會信徒從敬虔,有名望並受聖靈感動的會員中選出的代表。長老與執事受選都是上帝的僕人,應以謙卑服事的精神,共同藉制度的整合與協調興旺福音。
第 94 條 長老、執事應依選舉規則由在籍之現有陪餐會員選出。長老、執事就任之前應接受長執訓練課程之教育,課程內容由總會訂定。
第 95 條 長老、執事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除情形特殊經中會同意外,年滿七十歲者不得被選,但任期中年滿七十歲時,得任職至任期屆滿為止。教會欲辦理長執輪休制時,須經小會決議,並向中會報備後,始得實施。
第 96 條 長老與牧師組成小會共同掌理教會事工。執事協助牧師及長老辦理教會事工。

備註:41年4月30日(含)以前出生者,本次無長執受選資格,參解釋文8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則 第二章 長老、執事之選舉

第 11 條 長老、執事之選舉,應由該教會小會議長主持。
第 12 條 長老、執事就任時須具有下列條件:
  1.   執事:陪餐滿二年者。
  2.   長老:曾任執事滿二任以上者,但情形特殊經中委會同意者,不在此限。
  3.   受聘在教會或其附屬機構領薪工作者,不得擔任該教會長老、執事。
第 13 條 小會得推薦超過應選人數之候選人。

長執改選相關說明
弟兄姐妹平安,我是教會的代議長老黃淑惠,長老教會的體制,沒有主任牧師,代議長老為教會的代表。在此,我代表小會報告幾件有關長執選舉重要的事:

一、 5月1日(下主日)的長執選舉台語、華語合併一場舉行,時間是主日上午9:30,這次長執選舉攸關主任牧師卸任後,教會能否跟著上帝給忠孝路教會的異象在穩定中繼續往前行,也攸關未來主任牧師能否順利的監選。因此,請兄姐為長執選舉的順利迫切禱告,並踴躍出席。因和會必須會員出席過半才能成會,且要投票數過半才能當選。當日未能出席者,務必以書面向辦公室請假(4/27中午12:00前)。

二、 長執選舉乃是依據聖經真理和教會法規採取三步驟進行:
1.小會的提名:長老敎會的體制授權小會推薦長執人選(參見行政法第13條),小會是上帝設立的權柄,小會的推薦蘊含有上帝的選召。
2.個人的回應:提名後,被提名人經過禱告後,有人回應,有人因故推辭,回應的人也蘊含有上帝的選召。
3.投票的印證:通過小會提名,個人回應後,還需環境的印證。我們以會員投票進一步印證上帝的選召。

三、 從聖經的教導
長執的資格除了法規上的基本條件(執事:陪餐滿兩年,長老:執事滿兩任)外,按著聖經,更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徒6:3),以及能同在聖靈裡合一(弗4:1-3),願意與人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腓1:3-5),且在教外、在家庭也顯出見證、謹守口舌、不爭競等屬靈品格的人(見提前3:1-13),並且委身教會、樂意奉獻、認同本會異象!
教會中有許多愛主的兄姐在各崗位上忠心服事,相信上帝都已悦納。而我們敎會因會員眾多,長執選舉時,兄姊之間難以深入認識人選的家庭、生命、品格和事奉,因此,小會在此推薦現階段合適的長執人選,懇請兄姐更多為教會代禱並信任小會的推薦,讓教會能在穩定中交棒!
另,本次長執擬選出人數(長老6人,執事12人),在此代轉小會議長報告,他表示目前其主持之小會為『留守內閣』,不應做任何人事之變動。現今教會六位長老、十二位執事之組織符合教會法規,故此次選舉依照之前組織人數選舉之。未來若因教會需求,可再於小會會會議討論後增選長老、執事。特此說明。
代議長老 黃淑惠敬上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