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410報告事項
2022-04-10
【報告事項】
  1. 今天是棕樹枝主日,也就是開始進入受難週了,禮拜部的傳媒組製作認識教會節期系列影片,歡迎大家進入教會YouTube觀看,以更多認識教會節期,為耶穌的受難開始預備心。
  2. 王武聰牧師屆齡退任後,中會指派中委陳智勤牧師擔任本會小會議長,任期自4月5日起;並依中會指示,訂於2022年5月1日召開臨時會員和會選舉長老執事,請兄姐懇切為教會能持續走在神心意裡代禱,小會公告已張貼於一樓公布欄,及週報第4頁。
  3. 週三(4/13)晚上7:30禱告會主題:先知性代禱,將有先知性的禱告教導和操練,並一起為個人、為教會、為城市、為國家的驕傲自滿認罪悔改、破除、斷開靈裡的轄制與綑綁。
  4. 週五(4/15)晚上7:30假忠孝主堂舉行耶穌受難聖餐禮拜,請兄姐一起來紀念耶穌為我們受苦的贖罪恩典,也預備心在下主日領受復活新生命。
  5. 五月份每日活水將進入「馬太福音」,
    • 4月23日(六)上午9:00-12:00建成副堂舉辦讀經法講座-瞭解馬太福音的架構,邀請南神陳益慧老師帶領大家學習如何分辨不同聖經的文體與架構,幫助我們閱讀時有更多的讀經工具理解聖經。
    • 5月14日(六)上午邀請新約教授孫寶玲老師前來主講「馬太福音聖經講座」。
    為預備場地、講義,請至教會line官網或辦公室報名。
  6. 宣教部訂4/28 (六)晚上8:00-9:10於建成副堂舉辦Jackie宣教士分享會(實體+線上同步)。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上帝為了失喪的靈魂,感動祂的工人。宣教士Jackie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歡迎掃QRCode報名參加。
  7. 4月3日主日奉獻明細將於下週刊登
 

【開會通知】
今天中午在206教室有定期長執會議,請長執教牧出席參加。
 

【本週RPG禱讀經文(4/10-4/16)】
   「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
因他受的懲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賽53:5)

 

【教會消息】
  1. 陳宗佑弟兄(秀貞的弟弟))於4月6日蒙主恩召,求主安慰遺族。
  2. 週三(4/13)上午松年查經:約翰福音2章,由傅世賢牧師主理。
  3. 大齋節期40日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盼望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請至一樓電梯口公佈欄認領禁食禱告。也藉著靜默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做潔淨的工作;教會備有靈修禱告手冊,可至一樓中庭購買。
  4. 4月份每日活水進入〈詩篇〉,鼓勵先以紙本閱讀默想,再聽YouTube,生命長高長大、面對試煉就不懼怕。(一樓4月份月刊已到貨)。
  5. 宣教部正推動「每宣組」活動,將會幫助「每」個小組透過宣教介紹跟萬國宣教相關主題的分享,成為了解上帝「宣」教心意的小組。宣教同工將會進入各個小組,針對各小組的需要分享不同深淺的宣教主題。歡迎以小組為單位踴躍報名!一起來實踐本會「普世宣教」的異象喔!細節可洽辦公室分機102謝弟兄或208陳姐妹,亦可透過QRCode報名。
  6. 4月2日至5月2日為<穆斯林齋戒月>該月期間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每天日出到日落期間皆不可飲用水和食物,以嚴格禁戒己身來累積功德。求主憐憫,能感動興起更多基督徒同步為他們代禱,一同參與全球基督徒禱告運動!需要紙本禱告手冊者可洽分機208陳姐妹,或加入宣教部團契群組,將會每天提供電子禱告內容,幫助大家認識穆斯林、培養上帝宣教心。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主題「撒母耳─兒子不願遵行其道」。經文「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立比書一27上半)
  2. 本週國小將舉行期中考,願上主賜下聰明智慧與安靜的心在學生之中。申命記28:13「耶和華必使你作頭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只要你聽從耶和華你的 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吩咐你的,謹守遵行。」
  3. 本週日中午於二樓會議室,將召開4月份教員會議,請老師們出席參加。
  4. 下週4月17日『復活節』。主日學將於忠孝堂草坪區舉辦戶外『復活節慶典禮拜』。活動內容有遊戲闖關、尋蛋及DIY創意設計…,歡迎家長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含幼幼班學生)。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社會
  1. 為俄烏戰爭禱告:烏克蘭近期收復布查鎮後發現當中有許多平民被凌虐與屠殺,實在是令人非常的痛心。求上帝快快平息這場戰爭,讓那些飽受戰火蹂躪的家園和人們能夠早日得到修復和安歇。求主讓兩國儘快找到雙方能接受停戰協議。
  2. 為疫情禱告:全球疫情仍舊嚴峻、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求神持續帶領人民做好防疫措施,並且也讓衛生和醫療研究單位能夠幫助大家走出疫情的籠罩。
  3. 為各國各樣的震盪持續的來禱告。烏俄戰爭、疫情等,都造成全球的政治關係與經濟貿易受極大的影響。求上帝賜平安在這不平安的時刻。
二、台灣社會
  1. 為疫情禱告: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在清明連假與一些大型活動後,不斷創下單日新高。求主赦免我們的一切罪孽,醫治我們的一切疾病,使疫情不再升溫。
  2. 大甲媽祖將於4/8-17舉行9天8夜遶境。求主施恩憐憫、赦免台灣,帶領台灣各縣市出黑暗入光明,成為屬神子民。
  3. 為台海和平禱告:因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爭,引發各界關注台灣與中國關係。同時國防、兵力、教召等也都成為近期大眾關注的焦點。求神保守台海情勢,也幫助台灣與中國能夠在上帝帶領下,找到和平的管道。
三、教會與國度
  1. 為教會於5月1日將舉行的長執改選來禱告。求上帝帶領那些謙卑、敬虔、愛上帝、愛人、願意捨己委身愛教會的人成為教會長執,讓上帝藉著他們帶領教會走在純正清潔合神心意的路上。也求主幫助弟兄姊妹有從神眼光和屬靈智慧來參與選舉,求主掌權。
  2. 大齋節期40日的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在這 40 天自潔禱告,求主幫助我們渴慕更新並進入真實的自潔與悔改,生命的堅固營壘得以攻破。
  3. 為教會各項課程、小組聚會代禱:包括社區兒主課程(週六下午)、啟示性恩賜裝備課程(週六上午)、傳媒事工裝備(週一晚)、大齋節期(3/2起四十天)禁食禱告、成長班課程、RPG禱告、每日活水等課程和訓練代禱。求聖靈充滿每個聚會,一同經歷神奇妙作為。
  4. 請為小會推薦下屆主任牧師人選: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代禱,求主在此事上彰顯祂的心意,並為日後監選代禱。

四、肢體代禱
  1. 牛妙心(牛子涵媽媽)肝硬化治療、陳韋仲弟兄敗血症感染治療、宋麗卿胰臟癌治療、玉梅姐癌症治療、邱紹卿弟兄肝腫瘤、良光哥跌倒後傷口的復原、徐浩祥弟兄左眼視網膜修復、施創宇弟兄的意識…其他您所知道身心靈軟弱者禱告。

【小會公告】
 
公告一:依據2022年03月09日台中中會:台基長中委字第92043號函,中會派牧師陳智勤為忠孝路教會小會議長,任期自4月5日起。
公告二:依據2022年03月24日台中中會:台基長中委字第92061號函辦理,訂於2022年5月1日召開臨時會員和會選舉長老與執事。
(一) 以2022年2月27日會員和會籍在人在會員名單作為本次長老執事選舉基準。
(二) 自2022年 4月10 日至4月27日中午,於公布欄公告籍在人在會員名單,對於名單有異議者、及選舉當日無法出席須請假者,請於4月27日中午12:00前向辦公室以書面提出。
(三) 4月28日將於小會會議中確定5月1日會員和會最終籍在人在會員名單。
(四) 小會推薦及具資格名單如下:

長老擬選出6位:
  • 小會推薦現任長執且同意受選有資格者,推薦名單(5名):
​1.王英純 2.蔡垂恩 3.吳重仁4.黃淑惠 5.林芝玲
​除小會推薦名單外具備長老候選資格名單:
1. 黃慧貞2.潘英治3.林文生4.劉美君 5.陳建中 6.陳朝富 7.徐鴻欽


執事擬選出12位:
  • 小會推薦名單(15名):
    1.林芝玲2.林紫宸3.廖述豪4.黃文貞5.黃馨慧6.陳詩德7.陳子晴8.方傑平
    9.孫敬全 10.許淑惠11.劉文莉12.潘美如13.蔡筱瑋14.陳加得15.潘亭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法規 第九章:長老、執事
本教會之教制分為牧師,傳道師,長老及執事四層。長老與執事是上帝所選召,由教會信徒從敬虔,有名望並受聖靈感動的會員中選出的代表。長老與執事受選都是上帝的僕人,應以謙卑服事的精神,共同藉制度的整合與協調興旺福音。
  • 第 94 條 長老、執事應依選舉規則由在籍之現有陪餐會員選出。長老、執事就任之前應接受長執訓練課程之教育,課程內容由總會訂定。
  • 第 95 條 長老、執事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除情形特殊經中會同意外,年滿七十歲者不得被選,但任期中年滿七十歲時,得任職至任期屆滿為止。教會欲辦理長執輪休制時,須經小會決議,並向中會報備後,始得實施。
  • 第 96 條 長老與牧師組成小會共同掌理教會事工。執事協助牧師及長老辦理教會事工。
備註:41年4月30日(含)以前出生者,本次無長執受選資格,參解釋文8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規則 第二章 長老、執事之選舉
第 11 條 長老、執事之選舉,應由該教會小會議長主持。
第 12 條 長老、執事就任時須具有下列條件:
  • 執事:陪餐滿二年者。
  • 長老:曾任執事滿二任以上者,但情形特殊經中委會同意者,不在此限。
  • 受聘在教會或其附屬機構領薪工作者,不得擔任該教會長老、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