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403報告事項
2022-04-03
【報告事項】
  1. 今天舉行清明敬祖思親禮拜,讓我們以感恩的心來追思祖先,並連結於生命的源頭,從上帝領受永活生命和世代的祝福。
  2. 本週三(4/6)晚上7:30禱告會「選民新事」,在這變動不安的世代,讓我們一起火熱禱告、與神同工不停歇。
  3. 4月15日(五)晚上7:30假忠孝主堂將舉行耶穌基督受難聖餐禮拜,請兄姐一起來紀念耶穌為我們受苦的贖罪恩典,也藉此領受復活的新生命。
  4. 五月份每日活水將進入「馬太福音」,
  • 4月23日(六)上午9:00-12:00建成副堂舉辦讀經法講座-瞭解馬太福音的架構,邀請南神陳益慧老師帶領大家學習如何分辨不同聖經的文體與架構,幫助我們閱讀時有更多的讀經工具理解聖經。
  • 5月14日(六)上午邀請新約教授孫寶玲老師前來主講「馬太福音聖經講座」。為預備場地、講義,請至教會line官網或辦公室報名。
  1. 大英國小組的黃溟銘姐妹於3月31日蒙主恩召,享年72歲,家屬訂4月7日(四)上午9:30假本會忠孝主堂舉行追思告別禮拜,求主安慰遺族。
 
 

【開會通知】
下週日(4/10)中午在206教室有定期長執會議,請長執教牧出席參加。
 



【本週RPG禱讀經文(4/3-4/9)】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34:8)
 

【教會消息】
  1. 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
    上帝為了失喪的靈魂,感動祂的工人。
    宣教士Jackie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宣教部訂4/28 (六)晚上8:00-9:10於建成副堂舉辦Jackie宣教士分享會(實體+線上同步) ,歡迎掃QRCode報名參加。



     
  1. 週三(4/6)上午松年查經:約翰福音1章,由張逢春會長主理。
  2. 大齋節期40日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盼望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請至一樓電梯口公佈欄認領禁食禱告。也藉著靜默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做潔淨的工作;教會備有靈修禱告手冊,可至一樓中庭購買。
  3. 4月份每日活水進入〈詩篇〉,鼓勵先以紙本閱讀默想,再聽YouTube,生命長高長大、面對試煉就不懼怕。(一樓代售4月份紙本)。
  4. 宣教部正推動「每宣組」活動,將會幫助「每」個小組透過宣教介紹跟萬國宣教相關主題的分享,成為了解上帝「宣」教心意的小組。宣教同工將會進入各個小組,針對各小組的需要分享不同深淺的宣教主題。歡迎以小組為單位踴躍報名!一起來實踐本會「普世宣教」的異象喔!細節可洽辦公室分機102謝弟兄或208陳姐妹,亦可透過QRCode報名。


     
  5. 4月2日至5月2日為<穆斯林齋戒月>該月期間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每天日出到日落期間皆不可飲用水和食物,以嚴格禁戒己身來累積功德。求主憐憫,能感動興起更多基督徒同步為他們代禱,一同參與全球基督徒禱告運動!需要紙本禱告手冊者可洽分機208陳姐妹,或加入宣教部團契群組,將會每天提供電子禱告內容,幫助大家認識穆斯林、培養上帝宣教心。


     

 
【2020-2022年蒙主恩召追思名單】
 2020年:
呂篤敏、謝世珍、陳春從、詹聰明、林金昌、張淑冠、林敬湧、黃河村、羅林淑諒、陳雲水、謝朝坤、劉林弘美、林高明、邱顯章、趙玉雪、林再添、王黃五、韓慧美、邱桂英、許火燦、林  炤、葉完題。

2021年:
余川河、林周汝、陳盛勳、黃明助、張俊智、林新雄、莊作成、林小琰、林廖瑞碧、林坤霈、洪桂英、林呂梓玉、劉陳抽妹、陳月霞、黃種松、林啟明。

2022年:
黃子軒、呂玥翎、紀玉梅、蕭張碧鸞、呂駿武、李照、楊淑滿、朱玉雲、黃溟銘。


【兒童牧區消息】
1.本週兒童禮拜主題「以利─溺愛孩子家破人亡」。經文:「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十二21)
2.本週洽逢清明節連假,主日學照常舉行,樂團課程和教師小組暫停一次。
3. 4/4兒童節,願上主祝福孩子在上主的恩典中身、心靈健康快樂成長,一生討主喜悅。願孩子們一生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22:6)
4. 鼓勵家長們,您們是最棒的主日學老師,邀請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在家中建立家庭禮拜及家庭的祭壇,願神的同在充滿在每個家庭之中,也讓愛天天充滿您們的家。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社會
1.為中國東方航空罹難家屬禱告:
3/21中國東方航空墜毀。132名乘客當中都沒有找到倖存者。墜落原因也不明。求上帝安慰罹難家屬。
2.為俄烏戰爭禱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死傷無數、俄軍無差別攻擊烏克蘭,造成許多家庭被迫拆散。求主掌權,讓飽受戰火蹂躪的家園和人們能夠早日得到修復和安歇,也讓不幸離世者的靈魂得以安息。求主也賜下和平,能夠讓兩國盡快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停戰協議。
3.為疫情禱告:
全球疫情仍舊嚴峻、各國都不敢掉以輕心。求神持續帶領人民做好防疫措施,並且也讓衛生和醫療研究單位能夠幫助大家走出疫情的籠罩。

二、台灣社會
1. 為台電與國家能源禱告:
   求神保守台電員工藉由更精進的訓練來降低失誤,在能源改革的策略有果效,求主幫助經濟部和台電能解決停電、輪流供電,減少企業損失和民生不便。求主幫助台灣執政掌權者有更謙卑的心尋求神,有智慧治理台灣。
2. 為疫情的發展來禱告:
   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在多個地點爆發。清明連假與一些大型活動,將是一個重大考驗。求主保守台灣能夠謹慎地面對這些挑戰。
3. 為台海和平來禱告:
   烏克蘭與俄羅斯之戰,引發各界關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無論是台灣美國還是其他盟友的關係都高度受到重視。同時國防、兵力、教召等都成為近期關注的焦點。求神保守台海情勢,與中國的關係能找到和平的管道。

三、教會與國度
1. 大齋節期40日的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在這 40 天自潔禱告,求主幫助我們更渴慕更新並進入真實的自潔與悔改,為我們生命中的堅固營壘得以攻破,經歷翻轉與得勝。
2.為教會各項課程、小組聚會代禱:包括社區兒主課程(週六下午)、啟示性恩賜裝備課程(週六上午)、傳媒事工裝備(週一晚)、大齋節期(3/2起四十天)禁食禱告、成長班課程、RPG禱告、每日活水等課程和訓練代禱。求聖靈充滿每個聚會,一同經歷神奇妙作為。
3.請為小會推薦下屆主任牧師人選: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代禱,求主彰顯祂的心意,並為日後監選代禱。
四、肢體代禱

  1. 牛妙心(牛子涵媽媽)肝硬化治療、宋麗卿胰臟癌治療、玉梅姐癌症治療、邱紹卿弟兄肝腫瘤、良光哥跌倒後復原、吳翠華姐腎臟腫瘤治療、浩祥弟兄左眼視網膜破洞修復、施創宇兄的意識、陳宗佑兄肝腫瘤治療…
其他您所知道身心靈軟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