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320報告事項
2022-03-20
【報告事項】
 
1.
今天由鹿谷教會莊頌偉牧師前來證道,感謝他的證道勉勵
2.
下主日(3月27日)上午10:00舉行王武聰牧師屆齡退任傳承感恩禮拜,台語、華語合併一埸舉行,請踴躍參加,一起來觀看上帝在忠孝路敎會的作為,傳承從神來的異象並獻上感恩,當天教會贈送參與者一份有意義的禮物和精美的餐盒。
3.
本週三(3/23)晚上7:30禱告會「生命之糧」,在這變動不安的世代,讓我們一起火熱禱告、與神同工不停歇。
4.
大齋節期40日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盼望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請至一樓電梯口公佈欄認領禁食禱告。也藉著靜默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做潔淨的工作;教會備有靈修禱告手冊,可至中庭購買。


【本週RPG 禱讀經文(3/20-3/26)】
   「仰望他的人,就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詩34:5)



【教會消息】

1.
週三(3/23)上午松年查經:路加福音23章,由許秀鳳長老主理。
2.
禮拜部(傳媒影音組)報告:因應Covid-19疫情帶給教會的衝擊,本會傳媒事工於二月積極裝備多機影音同工,預計4/17呈現多機轉播(目前借用愛媒體團隊的器材),為了日後教會能有效使用與發揮媒體宣教,預計添購多機轉播器材,預算1,017,345元期盼未來能藉由新媒體將福音廣傳榮耀主名。欲奉獻請指定「傳媒事工」
3.
五月份每日活水進入馬太福音,預計5月14日邀請孫寶玲教授前來主講「馬太福音聖經講座」,請預留時間參加。
4. 每日活水進入〈詩篇〉,鼓勵先以紙本閱讀默想,再聽YouTube,生命長高長大、面對試煉就不懼怕喔。(一樓代售4月份紙本)。
5. 宣教部正推動「每宣組」活動,將會幫助「每」個小組透過宣教介紹跟萬國宣教相關主題的分享,成為了解上帝「宣」教心意的小組。宣教同工將會進入各個小組,針對各小組的需要分享不同深淺的宣教主題。歡迎以小組為單位踴躍報名!細節詢問洽辦公室分機102謝弟兄或208陳姐妹,可透過QRCode報名。
 


【小會公告】

1.
本會主任牧師王武聰於4月4日將屆齡退任,小會同意聘牧小組提案,接納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為下屆主任牧師人選,同時將函請中會派員主持本會主任牧師監選事宜,並訂於3月20日主日邀請莊牧師至本會證道。(莊牧師簡歷見週報第6頁)
2.
回覆查帳委員林明洋文件已公告於一樓公佈欄,供兄姐閱覽瞭解。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課程主題「迦勒─老當益壯一生隨主」。經文:「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
2.
下週3月27日主日上午10:00全體主日學師生請一同參與王武聰牧師屆齡退任傳承感恩禮拜,台語、華語合併一埸舉行。主日學老師請於早上9:30集合練習獻唱詩歌。
3. 本週教師小組將練習3/27獻唱詩歌及討論復活節禮拜活動,請老師參加。
  <資通零信任、防詐先查證>
生活中暗藏許多遭詐風險,舉凡一通電話、一則簡訊、都有可能是歹徒設下的陷阱。面對日常生活中複雜的各類資訊、通訊內容,請採取「零信任」的警覺態度,並秉持以下「四不」原則:
1不:不要輕易提供個人身分、信用卡資訊(包含拍照、直接交付或採取包裹寄送)。
2不:切勿隨意點擊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社群軟體訊息之不明連結,避免個資遭竊。
3不:不要透漏個人網站、網路銀行之登入帳號、密碼,或手機所收到驗證碼
4不:不要貿然接受陌生人的好友邀請,或當對方談到穩賺不賠的投資項目、或以各種理由要求匯錢時就要提高警覺。
接獲陌生來電、手機簡訊、欲透過社群平臺求職、借貸、投資理財或有新好友邀請時,先採取零信任的概念,確認對方言談中透露的訊息,記下所說關鍵字後,再利用各官方管道、網路搜尋確認相關訊息,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立即求證。
網路世界發達,讓我們看見萬物聯網,也願我們能將「#防詐意識」聯網。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社會
1. 
為香港的疫情禱告:香港的疫情持續失控中,香港已有348萬人染疫 逼近全體人口一半,高燒隔離嬰兒沒藥吃、沒奶喝,醫院中到處可見活人死人都是人滿為患。求主赦免香港的一切過犯及隱而未現的罪,醫治香港的一切疾病,宣告香港是屬主的百姓、神的兒女,求主憐憫,並快快醫治速速拯救。
2. 
為俄烏戰爭禱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兩國戰鬥人員死傷無數、俄軍無差別攻擊烏克蘭,造成許多家庭被迫拆散、難民的人數已超過200萬人、核電廠受到砲火攻擊…等讓人怵目驚心的事件持續在發生,讓人心疼不已。求主親自掌權,可以告一段落,讓飽受戰火蹂躪的家園和人們能夠早日得到修復和安歇,也讓不幸離世者的靈魂得以安息。
3. 為南韓禱告:南韓大選由政治素人的檢察官尹錫悅勝選,以24萬多票、不到1%的微些差距,在總統大選中勝出。南韓政權轉為保守派、親美抗中路線。求主在南韓掌權,保守尹錫悅能建立強而有力的核心幕僚和行政團隊,落實他的政見;使台灣和南韓建立更友善關係,也興起南韓教會為國禱告,讓新任總統的政見,在神的心意中進行。


二、台灣社會
1. 
為台電與國家能源禱告:在 3/3 大停電後,台南、高雄等地仍陸續傳出停電、輪流供電。近期 4 次停電事故,3 次是人為操作失誤,引發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半導體、光電、蘋果供應鏈、石化、鋼鐵等產業嚴重受創,估計損失恐高達上百億元,求神保守台電員工有更精進訓練,在能源改革的策略有果效,更求主幫助經濟部和台電有智慧治理,使全台穩定供電。
2. 為最近火災頻繁禱告:3月不平靜,除了台中大火,統計自1日起陸續發生多起火災,多為桃園的工廠、倉儲中心發生火警,另3/14新竹新桃電廠也起火,15日上午台南宏遠紡織廠區現場竄出濃煙,近日國內各地大型火災頻傳,影響生活。
3. 為對岸軍機擾台,國防及空軍負荷加重,求主加添智慧力量;也懇請為台海安全代禱。


三、教會與國度
1. 
大齋節期40日的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在這 40 天自潔禱告,求主讓渴慕生命更新的兄姐更深的進入真實的自潔與悔改,讓我們家族和生命中那些被仇敵轄制及堅固營壘得以攻破,使我們的家族與個人的生命中的困境,能得著突破、翻轉與得勝。請至一樓公佈欄認領禁食禱告,也藉著靜默讓聖靈在生命中做潔淨的工作。
2. 為教會各項課程、小組聚會代禱:包括社區兒主課程(週六下午)、啟示性恩賜裝備課程(週六上午)、傳媒事工裝備(週一晚)、大齋節期(3/2起四十天)禁食禱告、成長班課程、RPG禱告、每日活水等等成長課程和訓練代禱。求聖靈充滿在每個聚會,讓我們一同經歷神奇妙作為。
3. 請為小會推薦下屆主任牧師人選: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代禱,求主彰顯祂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