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20313報告事項
2022-03-17
【報告事項】
 
1.
今天是台南神學院紀念主日,學校派劉立仁牧師前來請安,請為神學院能培育神僕人關心代禱、奉獻。
2.
3月27日主日上午10:00舉行王武聰牧師屆齡退任傳承感恩禮拜,台語、華語合併一埸舉行,請兄姐踴躍參加,一起來觀看上帝在忠孝路敎會的作為,傳承從神來的異象並獻上感恩。
3.
第一季社青聯合活動於3月27日(日) 13:30-17:30舉辦「栽在你心甜」,盆栽甜點製作活動。地點:建成堂B1,報名費用:50元/人,3/18截止報名,請向Yes go小組長雅芝報名,無小組的青年請向辦公室報名。
4.
大齋節期40日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盼望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請至一樓電梯口公佈欄認領禁食禱告。也藉著靜默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做潔淨的工作;教會備有靈修禱告手冊,可至中庭購買。
5. 今天中午13:00舉行定期長執會,請長執同工出席參加。

【本週RPG 禱讀經文(3/13-3/19)】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而是上帝所賜的。」 (弗2:8)
 


【教會消息】

1.
禮拜部(傳媒影音組)報告:因應Covid-19疫情帶給教會的衝擊,本會傳媒事工於二月積極裝備多機影音同工,預計4/17呈現多機轉播(目前借用愛媒體團隊的器材),為了日後教會能有效使用與發揮媒體宣教,預計添購多機轉播器材,預算1,017,345元期盼未來能藉由新媒體將福音廣傳榮耀主名。欲奉獻者請指定「傳媒事工」。
2.
婦女團契訂3月29日(二)舉辦滿月圓森林遊樂區一日遊,65歲以下費用1100元,65歲以上每人1050元(含車資、小費、三餐、門票和保險),尚有名額,請洽辦公室伯東主任報名。
3.
週三(3/16)上午松年查經經文:路加福音22章,由張逢春會長主理。
 


【小會公告】

1.
本會主任牧師王武聰於4月4日將屆齡退任,小會同意聘牧小組提案,接納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為下屆主任牧師人選,同時將函請中會派員主持本會主任牧師監選事宜,並訂於3月20日主日邀請莊牧師至本會證道。(莊牧師簡歷見週報第5頁)
2.
2月27日上午主日禮拜舉行2022年信徒和會,應出席人數627人,請假人數75人,成會人數276人,實際出席人數:352人(第一場158人,第二場194人)。以下為和會程序:
一)開會禱告:傅世賢牧師
(二)聽取年度事工報告:王武聰牧師
(三)查帳委員報告:蔡徳龍、林明洋
(四)接納2021年收支決算與2022年收支預算
  1、2021年收支決算
 (1)收入決算:26,941,119元
    
      各項奉獻與其他收入:19,371,855元
          建堂奉獻: 7,569,264元
 (2)支出決算:27,563,324元
          各項支出:17,072,351元
          償還本息:10,490,973元
  2、2022年收支預算28,547,300元
(五)選派2022年查帳委員蔡德龍林明洋
3. 依據台中中會查帳職責及意涵說明:「查帳員主要任務為負責查核受選當年度教會及屬下各單位之會計帳目並提出查核報告。」本會於2月27日會員和會當週週報已呈現蔡德龍和林明洋兩位查帳委員的「財務查核報告」。對於查帳委員林明洋的建議事項,因範圍涉及全教會之治理、總務細項和牧區事工;我們認為其內容有三部分:(1)尚待改進、未來可做得更完善的,感謝林弟兄的建言;(2)關乎林弟兄個人的看法所做出之建議,見仁見智,最後決定理應仍交由小會及牧區。(3)部分陳述和建議事項與實情有落差、尚待釐清說明,這部分將以書面說明回覆林弟兄,並公告於公布欄。



兒童牧區消息

1.
恭喜2022年寒假共有10位同學「徐路得、楊承希、邱恩加、徐路加、楊羽謙、許永勒、邱雋光、羅琳雅、孫皖柔、林樂庭」。完成抄寫聖經箴言的活動,主日學將贈送一份精美禮物給予鼓勵。
2.
本週課程主題是「約書亞─全家服事眾人表率」。經文:「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廿四15下半)
3. 本週(日)中午12:15將於二樓會議室召開主日學3月份教員會議,請老師們參加!
4. 3/19(六)主日學歌仔戲將進行順排,請有參與演出的老師及小朋友準時出席。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社會
1.自從2/24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迄今,這段期間兩國戰鬥人員死傷無數、烏克蘭的許多家庭被迫拆散、難民的人數已超過200萬人、核電廠受到砲火攻擊…等等讓人怵目驚心的事件持續在發生,讓人心疼不已。求主親自掌權,讓此次事件得以告一段落,讓那些飽受戰火蹂躪的家園和人們能夠早日得到修復和安歇,也讓不幸離世者的靈魂得以安息。

二、台灣社會
1. 近日天氣變化大,大家要做好保暖防寒,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願主保守看顧大家的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2. 台中3/6下午台中市興中街大樓惡火6死6傷重大事故。求主安慰罹難者家屬,保守傷者能盡快得著醫治、脫離險境、早日康復;相關單位能盡快為類似建築進行處理、查檢程序,以免更多人受難。
3. 上週3/3 台電興達發電廠開關場故障,導致全台552.9萬戶停電,損失逾百億,引發多起公安事件。求主幫助政府與台電,能有效解決國家穩定供電問題,使全國電力供應充足不過載。祝福所有台電人員,工作得平安有屬天的智慧。

4. 3/8國際婦女節。祝福所有婦女姊妹都能領受天父的愛,在愛中得醫治、安慰與安息,恢復對自己的眼光,活出神的大使命。

三、教會與國度
1.大齋節期40日的禁食禱告從3月2日至4月16日止(扣除主日),共四十天,盼望藉著禁食禱告讓聖靈來潔淨個人生命,並為家庭、教會、國家、世界守望。請至一樓電梯口公佈欄認領禁食禱告,也藉著靜默讓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做潔淨的工作。
2. 為教會各項課程、小組聚會代禱:包括成長班(週六上午)、社區兒主(週六下午)、啟示性恩賜裝備(週六上午)、傳媒事工裝備(週一晚)、大齋節期(3/2起四十天)禁食禱告、探索式查經(DBS)(週二晚)、RPG禱告、每日活水等課程和訓練代禱。求聖靈充滿在每個聚會,讓我們一同經歷神奇妙作為。
3. 請為小會推薦下屆主任牧師人選:現任鹿谷教會駐堂牧師莊頌偉代禱,求主在此事上彰顯祂的心意,並為莊牧師在3月20日主日應邀前來本會證道一事來代禱。
4. 為主任牧師的新舊交接過程平安禱告;求主預備新主任牧師:能帶領團隊走在上帝心意中,實踐本會異象:成為本土化、改革中、栽培門徒、普世宣教的教會。

四、肢體代禱
1. 宋麗卿胰臟癌治療、玉梅姐癌症治療、紹卿弟兄肝腫瘤、劉金水泌尿道問題治療、良光哥跌倒臉縫八針,手腳擦傷禱告、楊淑滿姐癌症治療、吳翠華姐腎臟腫瘤治療、黃溟銘姐癌症治療、浩祥弟兄左眼視網膜破洞修復施創宇兄的意識、陳宗佑兄肝腫瘤治療…
2. 為天冷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輩代禱。
其他您所知道身心靈軟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