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1031報告事項
2021-10-29
【報告事項】

1. 今天是青少年主日,第二場有青少年獻詩,如有為青少年學生牧區事工奉獻者,請用週報內指定的奉獻袋。
2. 下主日(11/7)為台灣神學院紀念主日,由陳琇玟老師代表台神來請安報告,請兄姐以禱告、奉獻等行動來支持、關心神學教育,當天將由陳老師設計和帶領音樂禮拜,歡迎兄姐參與實體禮拜。
3. 週三(11/3)晚上7:30禱告會主題「和睦同居」。地點在忠孝主堂,場地更寬闊,歡迎兄姐參加。同步線上直播,一起點燃禱告的火不停歇。
4.
幸福小組開跑中,請兄姐一起關心代禱、奉獻或介紹合適未信朋友(BEST)前往參加,一起有份於實踐主的大使命。任何與幸福小組相關問題可洽辦公室分機208陳姐妹。
5. 週二(11/2)上午9:30於新堂207教室,有印尼幸福PARTY,是特別為遠自印尼來到台灣照護許多家庭和長輩的移工所預備的,是一個讓移工獲得喘息和感受天上愛的難得機會。歡迎家中長輩和印尼天使一同前來,同時段,長輩可以參加活力學園的手做課程,長輩和印尼天使都蒙祝福喔。
6. 11/20(六)下午3:30有「疫起幸福」的感恩音樂會,晚餐備有火雞大餐,歡迎邀請各幸福小組BEST,兄姐也可為想邀請的BEST代禱,多多關懷經營關係,預備好Best的心參與音樂見證會,讓福音深入人心
7. 11/21(日)為感恩節主日,當天將為建堂事工基金奉獻,請兄姐以禱告和感恩的心來預備感恩節的獻呈。
8.
為普世宣教一同回應與教會共同在上帝的帶領下掀起傳遞福音的浪潮,宣教部規劃了三種活動,
1.聖經短讀
2.英語會話班
3.音樂分享同樂會。為讓活動籌畫前的資源安排具效率,需事前了解兄姐們的意願,使活動的設計更適合所需,請協助填寫”宣教部活動調查表”並給予實際行動支持。
https://reurl.cc/jg3nzy

9. 政府發放之五倍劵視同現金,可作奉獻之用,皆計入個人年度奉獻總額。
10. 疫情趨緩,政府公告自11月2日起,室內80人、室外300人等集會活動人數限制大鬆綁,將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鼓勵兄姐回到上帝的家參與實體禮拜。
11. 本會誠徵總務同工,工作內容含:維護及修繕教堂空間、各項設備,出納事務、影音器材設備操作等,意者請將履歷自傳資料送至本會辦公室,11/15截止收件,經審閲通過者,再行聯繫約面談。(註:預計明年元月開始工作)
 


本週為新主任牧師代禱

● 請忠孝路家人們同心為未來的新主任牧師祝福禱告,求主預備他是一位:
1.對福音充滿熱情
2.對靈魂充滿負擔
3.領受強烈使命感
4.尋求神、與神同工同行
.5柔和謙卑卻又充滿膽識和屬天信心
與人同工有安全感信任感,能帶領團隊,實踐本會異象:成為本土化、改革中、栽培門徒、普世宣教的教會。

祝福每位聘牧小組和小會員都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為神使用來治理教會。

本週RPG 禱讀經文(10/31-11/6)
「等到聖靈從高處澆灌我們, 曠野將變為田園,田園看似森林。」 

 
【教會消息】

1. 週三上午9:00在忠孝主堂松年查經:路加福音8章,由傅世賢牧師主理。
2. 忠孝路教會樂團班,採團體教學樂器:爵士/木箱鼓、鋼琴/電子琴、長/直笛吉他/電貝士、薩克斯風、烏克麗麗…等,上課時間:每星期二晚上7:30,費用3個月共2400元,意者洽辦公室索取報名表,或洽愷傑牧師。
3. 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辦關懷據點【活力學園】。上課時間一至五上午9:00,下午1:30,課表請洽辦公室。
4. <徵召>效法耶穌做僕人服事者!主日禮拜需幕後影像、音控、直播服事和投影同工,意者洽辦公室登記。
5.
11月份每日活水進度「耶利米書」,鼓勵兄姐購買紙本,先行閱讀寫筆記靈修再聽空中活水。一樓中庭有代購區。
6.
疫情期間讓您更方便連結於主的大家庭,歡迎手機加入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Line官方帳號,註冊後手機上即可進行各項功能,包含:報名課程(點選[報名課程])、獲取每日活水文字資料(點選[每日QT])、進入本會線上YouTube資源(點選[直播影片])、查詢個人奉獻金額、以信用卡或轉帳做線上奉獻(點選[奉獻])。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課程主題「拜金牛神像」(出埃及記三十二章)。要有堅定的信仰,專心敬拜獨一真神。經文「耶和華…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的人」(創世記十七1b)
2. 主日學的「幸福家長小組」在每週日早上10:40於幼幼班教室舉行,期待透過幸福小組,讓大家及Best都一起幸福喔!(歡迎大家參加)
3. 本週是學生期中考週,願上主賜下屬天的智慧聰明在孩子之中,祝福孩子有專心的靈、細心的態度,在學習上榮神益人。
4.
本週(日)教師小組將練習11/14兒童主日獻唱及敬拜詩歌,請老師們參加練習。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社會
1..雖然疫情迫使許多國家暫時的「休工」,然而,這樣短暫的暫停無法改變氣候變遷的長期問題。求上帝帶領我們可以成為這個世界的好管家。不過度開發、過度使用、不要讓人的貪婪毀滅了上帝所賞賜的美麗土地。
2.新冠肺炎仍舊是全世界在共同面對的挑戰,求上帝在這當中帶領各國可以共同面對、彼此扶持,而非製造更多的對立和紛爭。
二、台灣社會
近期的罷免案,還有接下來的公投,將再一次讓台灣人做出各樣「選擇」與「決定」。雖然在教會中少提及政治議題,然而,信仰應當挑戰我們自身的政治理念。願每一個弟兄姐妹在民主自由當下的選擇,不出於盲從、或是被政治新聞帶風向。讓我們能夠在每一件事情上,認真的透過信仰來回應,並且為著自己的決定和選擇來負責任。
2.共機仍舊繼續擾台,意圖造成台灣人的恐慌和不安定感。求上帝帶領台灣和中國之間可以找到出路。求上帝賞賜和平在兩岸的關係當中。
 
三、教會與國度
1.教會容納人數放寬,求主帶領弟兄姐妹們恢復實體聚會和小組聚會。
2.各牧區(兒童、青少、松婦、成人)和各小組能在主裡連結、每日喝活水、實踐真理、彼此相愛,也熱切愛靈魂,為主作見證,持續RPG經歷神。
3.十月幸福小組開跑12組,不同以往,今年有:幸福音樂會、和幸福健身房線上實體同步;讓愛住你家,是線上,這是後疫情的新嘗試。另,仍有跨文化宣教印尼幸福小組。求聖靈充滿在每次聚會,讓同工及best一同經歷神奇妙作為。
4.為您所知身心軟弱肢體守望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