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1024報告事項
2021-10-29
【報告事項】

1. 今天邀請溫隆志牧師證道分享,溫牧師是本會創會溫仁和長老的長子,他在美國長老會牧養台灣人的教會,已退休,現回來台灣定居,謝謝他分享一生服事上帝的經歷的恩典,願我們也能一起來經歷溫牧師所經歷的上帝
2. 週三(10/27)晚上7:30禱告會主題「普世宣教」。地點在忠孝主堂,場地更寬闊,歡迎兄姐參加。同步線上直播,一起點燃禱告的火不停歇。
3. 幸福小組開跑囉,本會推出四種教案供幸福同工選擇,全部教案都有教材逐字稿及操作指引。兄姐可自行決定線上或實體,線上2-4位同工(加BEST一組不超過10人為佳);實體4位同工即可報名。目前有11組報名,但願聖靈感動兄姐組隊報名,一起參與在報福音傳喜信的季節。索取教案或任何相關問題請洽2281-4752分機208陳姐妹。
4.
本週二(10/26)上午9:30於新堂207教室,將有印尼幸福小組第一次開跑,是特別為遠自印尼來到台灣照護許多家庭和長輩需要的穆斯林移工,所預備的幸福小組。這是我們教會實踐在本地作跨文化宣教的機會,也是上帝給台灣的難得機會,她們可能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可以聽到福音。但願基督徒雇主看見屬天價值,願意付代價協助她們前來參加,作個「使命雇主」,上帝必紀念!
5. 為普世宣教一同回應與教會共同在上帝的帶領下掀起傳遞福音的浪潮,宣教部規劃了三種活動,1.聖經短讀2.英語會話班3.音樂分享同樂會。為讓活動籌畫前的資源安排具效率,需事前了解兄姐們的意願,使活動的設計更適合所需,請協助填寫”宣教部活動調查表”並給予實際行動支持。https://reurl.cc/jg3nzy
6. 疫情期間讓您更方便連結於主的大家庭,歡迎手機加入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Line官方帳號,註冊後手機上即可進行各項功能,包含:報名課程(點選[報名課程])、獲取每日活水文字資料(點選[每日QT])、進入本會線上YouTube資源(點選[直播影片])、查詢個人奉獻金額、以信用卡或轉帳做線上奉獻(點選[奉獻])。
7. 政府發放之五倍劵視同現金,可作奉獻之用,皆計入個人年度奉獻總額。
8.
本會誠徵總務同工,工作內容含:維護及修繕教堂空間、各項設備,出納事務、影音器材設備操作等,意者請將履歷自傳資料送至本會辦公室,經審閲通過者,再行聯繫約面談。(註:預計明年元月開始工作)
 


本週為新主任牧師代禱

● 請忠孝路家人們同心為未來的新主任牧師祝福禱告,求主預備他是一位:
◆ 對福音充滿熱情
◆ 對靈魂充滿負擔
◆ 領受強烈使命感
◆ 尋求神、與神同工同行

● 柔和謙卑卻又充滿膽識和屬天信心
● 祝福每位聘牧小組和小會員都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為神使用來治理教會。

本週RPG 禱讀經文(10/24-10/30)
「我們若活,是為主而活;我們若死,是為主而死。
所以,我們或死或活總是主的人。」
 (羅馬書14:8)



第六期幸福小組聚會時間

幸福小組名 時 間 地點
愛恩 日  10:30 忠孝106
主日學家長 日  10:40 建成B1
大河戀&自由  日  14:00 旱溪西路
印 尼
二  09:30
建成207
生 命 二  09:50 忠孝106
北屯2 四  20:00 潭子中山路
幸福健身房 / 線上實體同步 四 20:00 建成副堂
喜樂羊 五  19:00 建成206
幸福音樂會 / 線上實體同步 六 16:00 忠孝106
晨 曦 六  14:00 府後街Q比餐廳
恩 典 / 線上 六  20:00 建成206
 
★ 請兄姐一起作幸福小組禱告大軍,並介紹best前往參加,一起有份福音使命。

 
【教會消息】

1. 週三上午9:00在忠孝主堂松年查經:路加福音7章,由張逢春會長主理。
2. 忠孝路教會樂團班,採團體教學樂器:爵士/木箱鼓、鋼琴/電子琴、長/直笛吉他/電貝士、薩克斯風、烏克麗麗…等,上課時間:每星期二晚上7:30,費用3個月共2400元,意者洽辦公室索取報名表,或洽愷傑牧師。
3. 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辦關懷據點【活力學園】。上課時間一至五上午9:00,下午1:30,課表請洽辦公室。
4. <徵召>效法耶穌做僕人服事者!主日禮拜急需幕後影像、音控、直播服事和投影同工,意者洽辦公室登記。
5.
11月份每日活水進度「耶利米書」,鼓勵兄姐購買紙本,先行閱讀寫筆記靈修再聽空中活水。一樓中庭有代購區。
6.
疫情趨緩,政府公告扣除固定設備後之樓地板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可容留人數後,建成四樓主堂可容175人(四樓110人,五樓65人),忠孝主堂可容95人。鼓勵兄姐回到上帝的家參與實體禮拜,免得「停止聚會,停止慣了」!(希伯來書10:25)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課程主題「神頒布十誡」(出埃及記十九-二十章)。神所頒布的誡命是給我們一個生活的準則。經文「敬畏耶和華就是生命的泉源,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箴言十四27)
2. 主日學的「幸福家長小組」在每週日早上10:40於幼幼班教室舉行,期待透過幸福小組,讓大家及Best都一起幸福喔!(歡迎大家參加)
3. 本週(日)教師小組將練習兒童主日獻唱詩歌,請老師們參加練習。


公禱事項

一、為國際社會
1. 為美國禱告,3年半前美國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出走,中國趁機擴大影響力,許多國家靠攏中國,如今美國重返人權理事會,勢必產生對決,祈求上帝保守美國能贏回開發中國家的支持,持續推廣保障全球人權、暴力,難民、氣候變遷等問題。
2. 經大型臨床試驗,美國默沙東集團口服藥Molnupiravir能減少50%COVID-19確診重症住院及病故,多國已下訂。然而這項藥物一旦問世,富國與窮國抗疫行動的差距可能擴大,將重蹈國際疫苗分配不均的覆轍。求神保守並掌權讓疫苖資源和藥物分配有公義平。
二、台灣社會
1.  為高雄城中城大火台灣死傷第2多單一建築物火災及新北虎豹潭的不幸,求主賜下拯救和醫治安慰。
2. 秋季是憂鬱症好發季節,求主幫助我們能適度關懷和代禱身旁心靈軟弱肢體。
3.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透露, 11月混打新冠疫苗可能性高,目前台大、長庚都投入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試驗,求上帝帶領專家和政府官員決策有利於國人的需要,讓疫苖有更好保護力

4. 新冠疫情期間政府推出的振興劵,己經開始使用,求主祝福此項措施能刺激消費,幫助疫情受衝擊的店家和小商販。
三、教會與國度
1. 10/19至11/1台灣疫情趨緩,教會容納人數放寬,戶外運動動、拍照、口罩規定開始鬆綁,求主帶領弟兄姐妹們恢復實體禮拜和小組。
2. 各牧區(兒童、青少、松婦、成人)和各小組能在主裡連結、每日喝活水、實踐真理、彼此相愛,也熱切愛靈魂,為主作見證,持續RPG經歷神。
3. 疫情下人心更柔軟,求主幫助善用雲端和實體各方式分享福音。求聖靈感動人心參與幸福小組,以團體戰方式贏得靈魂、自己也接受門訓,生命更茁壯。求主讓教會更多有傳福音文化和氛圍,讓這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
4. 10月份四次週六高雄福氣教會線上幸福研習,求聖靈保守學習者有收穫;請為已開跑的幸福小組代禱,求聖靈充滿在每一次幸福小組聚會中。
5. 為您所知身心軟弱肢體守望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