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1003報告事項
2021-10-13
【報告事項】

1. 疫情趨緩,政府公告以扣除固定設備後之樓地板面積,除以2.25平方公尺計算可容留人數後,建成四樓主堂可容175人(四樓110人,五樓65人),忠孝主堂可容95人。鼓勵兄姐回家參與實體禮拜,免得「停止聚會,停止慣了」!(希伯來書10:25)
2. 週三(10/5)晚上7:30禱告會主題「本土化—主愛充滿、信仰處境化」。地點在忠孝主堂,場地更寬闊,歡迎兄姐參加。同步線上直播,一起點燃禱告的火不停歇。
3. 幸福小組開跑囉,本會推出四種教案供幸福同工選擇(其中三種可線上操作),全部教案都有教材及操作指引。兄姐可自行決定線上或實體,線上2-4位同工即可(加BEST一組不超過10人為佳);實體4位同工即可報名。歡迎兄姐組隊報名分機208陳姐妹。(簡介說明見第5頁)
4.
10月12日(二)晚上7:30-9:30為首次宣教團契聚會,地點於建成副堂舉辦。活動內容以互動分享為主,擺脫過去對於宣教的刻板印象,一同來揭開宣教朦朧美的面紗,邀請大家來開心認識宣教!
5. 疫情期間讓您更便利連結於主的大家庭,歡迎手機加入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Line官方帳號,註冊後手機上即可進行各項功能,包含:報名課程(點選[報名課程])、獲取每日活水文字資料(點選[每日QT])、進入本會線上YouTube資源(點選[直播影片])、查詢個人奉獻金額、以信用卡或轉帳做線上奉獻(點選[奉獻])。
6. 明年四月王武聰主任牧師盡程退休,求主預備新任主任牧師,也預備兄姐的心能堅毅靠主不動搖。請兄姐們在RPG時,或各項禱告機會中一起懇切為此禱告。
 


【開會通知

今天中午在206教室有定期長執會議,請長執教牧準時出席。


本週為新主任牧師代禱

能認同並帶領教會實踐本會異象:本土化(主愛充滿、信仰處境化)、改革中(不斷聖靈更新)、栽培門徒、普世宣教,讓教會繼續走在上帝心意裡。


本週RPG 禱讀經文(10/3-10/9)

「在世人眼前,你為敬畏你的人所積存的,為投靠你的人所施行的,是何等大的恩惠啊。」 (詩篇31:19)


 
【教會消息】

1. 週三上午9:00在忠孝主堂松年查經:路加福音4章,由張逢春會長主理。
2. 恭喜!林芝玲執事於10月28日當阿嬤囉,恭喜哲宏意涵夫妻喜獲千金,求主保守孩子一生常在天父慈愛中。
3. 樂河小組李梅鈴、李惠鈴姐妹的阿嬤劉陳抽妹於9/27辭世,享年90歲,家屬訂10月10日上午假東勢市立殯儀館舉行傳統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4. 愛家小組組員陳月霞姐妹暈眩,經檢查後得知長腦瘤,將於10/16在中國醫院開刀,求主保守並請兄姐代禱。
5.
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力學園】開課囉。上課時間一~五上午9:00,下午1:30,課表請至辦公室索取。
6.
<徵召>效法耶穌做僕人服事者!主日禮拜急需幕後影像、音控、直播服事和投影同工,意者洽辦公室登記。
7. 10月份每日活水進度「耶利米書」,鼓勵兄姐購買紙本,每日先行閱讀寫筆記靈修後再聆聽空中活水,幫助生命深深紮根喔。一樓中庭設有代購區。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課程主題「海水分開了」(出埃及記十三17~十五21)。不管在任何環境,神都會保護信靠祂的人。經文「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詩一0八13)
2. 十月份開始,幼幼班學生將到B1幼幼班教室上課。懇請協助幼童全程載口罩,室內不飲食並保持社交距離。
3. 主日學樂團提琴班及打鼓班已開課(早上及下午各有時段),歡迎對學習樂器有興趣的學生與品佳牧師連繫。
4. 下週雙十節連假,主日學照常舉行。


 

公禱事項

一. 為國際社會
1. 祈求上帝憐憫阿富汗這個動盪不安的國家,保守這個國家的國民,讓他們不致於受到過多不當的對待,尤其是當地的基督徒,能夠領受從神而來的力量、智慧和平安,保守他們,求主親自來安慰受傷的心。
2. 目前新冠變種病毒Delta在全球肆虐,許多國家的確診人數又開始飆昇,造成人人自危,驚恐不已。隨著疫情的升溫伴隨而來生活貧困、氣候危機和戰爭威脅,更是造成許多孩子無法上學和遠端學習,求主施恩憐憫這些陷入困境的百姓,特別是那些無辜孩童。
二. 台灣社會
1.目前國人施打疫苖覆蓋率已經超過五成,求主保守讓疫苗能夠帶出足夠的防護力和減少不適的副作用。讓政府官員有正確的決策,帶出防疫的果效,並為第一線防疫人員、醫療人員及研究人員的身心靈能夠平安健康來禱告。
2.目前全國國高中、五專及滿12歲國小學生,已經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求主賜福年輕世代,有新恩典,可以減少副作用的不適,保守學生們平安。
3.請為疫情當中在經濟、親子、婚姻等方面受到影響甚至打擊的家庭來禱告。
三. 教會與國度
1. 為教會在疫情期間推動線上牧養事工來代禱,求主幫助我們能善用雲端和實體的方式,與人分享福音,並為教會相關的防疫措施和RPG持續禱告。
2. 為10月2日開始四次週六高雄福氣教會的線上幸福研習來代禱,求主感動更多人參加,也讓福音在疫情中成為多人的祝福。
3. 為本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力學園】獻上感恩禱告,歡迎65歲以上長輩免費來參加,也求主保守長輩的出入安全代禱。社區兒童主日才藝班也於9/25開課,求主感動更多小孩來到教會當中參與各種課程。
4. 為幸福小組開跑禱告,疫情期間疫情鬆軟了人心,是撒福音種子的好時機!2-4人即可組隊來報名,讓我們領受恩典也分享恩典。歡迎兄姐帶領BEST來參加!
5. 明年四月王武聰主任牧師盡程退休,求主預備新任主任牧師,也預備兄姐的心能堅毅靠主不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