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0912報告事項
2021-09-14
【報告事項】

1. 疫情第二級警戒,主日上午兩場禮拜採實體和線上同步進行,經市府核准,建成堂區可99人聚會,忠孝堂區可95人聚會;歡迎兄姐一起來禮拜。
2. 今天和下主日中午13:10-15:00舉辦「線上幸福小組」密訓,地點在一樓副堂,將分享如何在疫情期間運用創意、快樂做線上幸福小組,自己健康喜樂,也讓身邊的人一同健康喜樂呦。講座同步有實體和直播,歡迎一起來觀看並經歷上帝奇妙作為。
3. 本週三(9/15) 晚上7:30禱告會主題「節制紀律」,是聖靈九果之一,這果子將有如漣漪般帶出極大的祝福。新堂一樓副堂開放30人實體參加、同步線上直播,請兄姐同心守望禱告不停歇,並藉著禱告更新生命。
4.
疫情期間讓您更便利連結於主的大家庭,歡迎手機加入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Line官方帳號,註冊後手機上即可進行各項功能,包含:報名課程(點選[報名課程])、獲取每日活水文字資料(點選[每日QT])、進入本會線上YouTube資源(點選[直播影片])、查詢個人奉獻金額、以信用卡或轉帳做線上奉獻(點選[奉獻])。
5. 新學期社區兒童主日才藝班招生囉!包含有:創意美術、素描、兒童體適能、智高、手工DIY、桌球、籃球、羽毛球等班,歡迎兄姐介紹未信者家有小孩中班至國一者前來報名,報名簡章可至辦公室索取。(開課日:9/25)
6.
高雄福氣教會於10/2、10/9、10/16、10/23,週六舉辦線上幸福特會,欲報名者請掃QR Code(本會團報已截止)。
<培靈信息>
10/2 呼召就是聖旨到/福音事工/透視幸福小組/見證
10/0 做幸福的困境與突破/幸福三角鍊/青少年幸福小組/正本清源話門訓/見證
<實務訓練>
10/16 幸福劇場/福長生死學/突破邀約BEST的困境/海內外教會見證
10/23 引蛇出洞的見證/使水變酒的氛圍/生動活潑的信息/線上幸福小組/我們成了一台好戲/海內外見證。
   

本週RPG 禱讀經文(9/12-9/18)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迫害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羅馬書8:35)


 
【教會消息】

1. 週三上午9:00在忠孝主堂松年查經:路加福音1章,由張逢春會長主理。
2. 週四上午9:00在忠孝主堂有婦女查經班,10:30婦女詩班練唱。
3. 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力學園】將於9/13開課囉。週一至週五每天各有動靜不一的課程,上課時間上午9:00,下午1:30,課表請至辦公室索取。(65歲以上長者免費參加)。
4. <徵召>效法耶穌做僕人服事者!主日禮拜急需幕後影像、音控、做直播服事和簡報投影同工,求主感動人心,意者請至辦公室登記,會再經面談確認後始加入。
5.
參加實體聚會兄姐請務必配合所有防疫措施,進入教堂(含停車場進入)請首先至一樓掃QR Code、量體溫、噴酒精。疫情期間晚場禮拜暫停。
6.
疫情期間,教堂教室使用須事先登記,且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週間地下停車場暫不開放)
7.
九月份每日活水進度「羅馬書」,鼓勵兄姐購買紙本,每日先行閱讀寫筆記靈修後再聆聽空中活水,幫助生命深深紮根喔。一樓中庭有紙本代購區。
8.
疫情防疫期間,若採匯款、轉帳、劃撥奉獻之後,請擇一回報確認,以利
 收據開立:
(1)電話:22814752分機105
 (2)線上(掃QR Code)填寫回報 https://reurl.cc/9rvmmj


【兒童牧區消息】

1. 配合政府規定,請小朋友參加主日學禮拜時,請務必全程載口罩,不飲食並保持社交距離。
2. 本週課程主題是出埃及記「耶和華對摩西顯現」。神特別揀選摩西來完成祂的旨意。經文「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希伯來書十二6)
3. 下週(日)9/19中秋節連假,主日學照常舉行喔。
4. 感謝主,今年暑假抄寫聖經的學生越來越多,恭喜徐路得、徐路加丶邱恩加、楊承希丶林樂安、楊羽謙、李竑哲、陳昀暭、林樂庭、許永勒、邱雋光、許永勒同學,已經完成箴言抄寫活動。主日學將贈送禮物給予獎勵。願主的話語,深藏在每位學生的心中,一生受用。
5. 主日學樂團提琴班及打鼓班預計在中秋後開始上課,會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措施,也將隨時遵照政府做滾動式調整。詳細內容將公告於樂團群組。

 
【公禱事項】

1. 為國際社會
1.為阿富汗教會禱告:

祈求上帝憐憫阿富汗這個人口有4000萬的國家,沒有美軍扶植的阿富汗己被塔利班完全的控制住,最近,塔利班高層表示,阿富汗只會按伊斯蘭教法統治。請特別為國內一小群基督徒禱告。在動盪危險時刻,仍能在神的應許中找到力量、智慧和超自然的平安,深知他們是上帝的兒女,縱然感覺被離棄,但上帝必不撇下他們為孤兒。也求主與教會同在,保守祂的教會能被隱藏、保護;求主賜教會信心和供應,幫助同在苦難中的百姓,得著倍增的恩典。
2.為全世界的疫情得以趨緩來禱告:
新冠變種病毒Delta來襲,讓疫情本來已經有所緩和的國家,確診數又再次飆升,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一年半,聯合國估計,約有15億兒童無法上學,其中至少3分之1無法遠端學習,這也是史上頭一遭,而貧困問題、氣候危機、戰爭威脅更造成越來越多孩子無法返校上課,求神施恩憐憫。
2. 台灣社會
1.為台灣禱告,近來Delta又再度入侵台灣,中秋連假將臨,易成為感染的破口,求神提高國人防疫警覺,目前國人施打疫苖覆蓋率近五成,懇求神保守台灣,讓政府官員有正確的決策,帶出防疫的果效,讓全民同心協力防疫不鬆懈,並為第一線防疫人員、醫療人員及研究人員的身心靈能夠平安健康來禱告,以及台灣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保護力能得到肯定和認證並減少副作用。
2.9月23日起全國國高中、五專及滿12歲國小學生,將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求主賜福年輕世代,有新恩典,可以減少副作用的不適,保守全國每個學校都充滿平安。
3. 為疫情中受到經濟、親子、婚姻…等方面受到影響甚至打擊的家庭來禱告。
3. 教會與國度
1.為教會在疫情期間推動線上牧養事工代禱,求主幫助基督的教會能善用雲端和實體的方式,同步牧養群羊。讓基督徒在這人心惶惶之時,把握機會,勇敢去傳福音。為教會在恢復實體禮拜,團契小組漸漸恢復聚會後,所需的防疫措施和RPG持續禱告。
2.請為9/12及9/26週日中午13:10-15:00舉辦「幸福小組」密訓代禱,求神賜下智慧和創意,帶領兄姐們在疫情期間仍能有效的傳福音,讓福音在疫情中成為多人的祝福。也為10月份四次週六高雄福氣教會的線上幸福研習禱告,求主使用並感動更多人參加。
3.為週六上午全人醫治課程,求主幫助兄姐藉由認識真理和操練禱告,帶來生命更新,並能帶出權能服事,求神繼續動工。
4.
為您所知身心軟弱的人們守望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