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0801報告事項
2021-08-03
【報告事項】

1. 政府宣佈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主日上午兩場禮拜採實體和線上同步進行,目前建成堂區已通過市府核准,可99人聚會,忠孝堂區主堂可到50人聚會。第一場禮拜鼓勵優先讓長輩參加,其他兄姊請分流至第二場、或留在線上參加直播禮拜。參加直播者可以進Zoom一起禮拜,會後同樣有「禮上網來」,將分至3人小教室分享代禱,讓肢體往來更加連結喔。
2. 參加實體聚會兄姐請務必配合所有防疫措施,進入教堂(含停車場進入)請首先至一樓掃QR Code、量體溫、噴酒精,禮拜後不逗留;換場時將有場地清消。疫情期間晚場禮拜暫停。
3. 今天是聖樂主日,感謝所有聖樂服事同工獻上手上技巧、和美妙聲音為神所用,也感謝所有協助禮拜順利進行的幕後同工—招待、影音、辦公室行政等同工,每主日因著他們默默擺上,才能讓兄姐們的心被引領到主面前,感謝主。歡迎有心加入聖樂和禮拜相關服事的人向辦公室報名。
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道委員會分派康信忠傳道師至本會。今天第一場禮拜舉行就任典禮,任命康信忠傳道師為本會關懷傳道暨松婦區牧。願上帝繼續賜福前面服事之路。
5. 本週三(8/04) 晚上7:30禱告會主題「經濟工作」,在疫情期間求主為經濟受衝擊者開路。新堂一樓副堂開放30人實體參加、同步有線上直播,請兄姊一起來同心禱告。
6.
<徵召>效法耶穌做僕人服事者!主日禮拜亟需幕後影像、音控、做直播服事同工,求主感動人心,意者請至辦公室登記,會再經面談確認後始加入。
7. 八月份開始,每日活水進度是「羅馬書」,這是一本多次促成基督教歷史重大關鍵事件和改變生命的寶貴書卷,鼓勵兄姐購買紙本閱讀寫筆記,每日先行靈修後再聆聽空中活水,將幫助你生命深深紮根。
8.
疫情期間,實體聚會教堂教室使用規則:
  • 使用需事先登記,請前一週與辦公室聯繫(分機104) (小組每週規律聚會者一次登記即可)
  • 入口統一由大公街進入,入場時掃QR Code、量體溫、噴酒精
  • 進入教堂全程需帶口罩(鼓勵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電梯內不交談)
  • 教室內不飲食、不喝飲料;使用完畢,請協助清理和做簡易消毒。
  • 週間教堂地下停車場暫不開放。

  (忠孝主堂最多50人,建成堂區100人以下)

<


【本週RPG禱讀經文(8/01-8/07)
「我終生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迫害我的人。」 (詩篇31:15)

教會消息

1. 今日中午13:00於206教室舉行長執會,請長執同工出席。
2. 本週三(8/4) 上午9:00松年查經班恢復實體聚會於忠孝堂區主堂。
3. 全人更新醫治課程於8/7(週六)上午9:30-12:00,地點在忠孝堂區主堂(名額限50人),將由王文玲老師帶領聖靈工作下的內在生命更新課程(含操練,共十次),報名請從手機「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官方line點選”報名課程”或洽辦公室分機209。
4. 前在本會服事的王信德傳道於7月31日,由以利沙先知禱告學校假台南虹韻文創中心舉行按牧典禮,求主賜福帶領前面服事的道路。
5.
大英國小組黃溟銘姐妹即將於8月初回美國繼續癌症治療,求主保守赴美路程順利平安;並預備合適的醫療團隊為她診治。
6. 疫情防疫期間,若採匯款、轉帳、劃撥奉獻之後,請擇一回報確認,以利收據開立:
(1)電話:22814752分機105
(2)線上填寫資料 
  https://reurl.cc/9rvmmj



**奉獻方式如下:
(1)銀行匯款、ATM轉帳
    月定奉獻,帳號:079-001-027212
    建堂基金,帳號:079-001-027172
    感恩奉獻,帳號:079-001-027261
    銀行代號:004台灣銀行-黎明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
(2)郵局劃撥 (請註明奉獻項目)
    劃撥帳號:22624968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3)請小組長代為轉交,或週間至辦公室投入奉獻箱。

 


【兒童牧區消息】

1. 感謝主恩典,本週日可以恢復實體禮拜了。8/1主日學會採用實體與線上禮拜同步。很期待可以見到大家喔~
2. 為配合教會空間分配,本週主日學請至B1地下室活動,禮拜時間與成人禮拜同步,為1小時。
3. 禮拜時將會配合政府規定,採梅花座,全程載口罩,不飲食。
4. 為學生健康安全考量,8月份主日學將暫不發放『點心』。
5. 8月主日學所有樂團,先暫不恢復課程,中旬後再評估及公告。

 
【公禱事項】

1. 為國際社會
1. 西歐與中國洪災,美國西部85場野火;南歐、義大利、西班牙亦野火延燒數萬英畝,歐洲北部、法國、比利時則是洪災,求主憐憫。因極端氣候所致,世界各地頻傳旱災水災,嚴重度和頻率逐年增加,求主讓世人看見氣候議題、環保議題的重要。
2. 為疫情嚴重的國家:印度、巴西、印尼、馬來西亞、東南亞等國家,求主使人願意尋求上帝。
3.病毒變異,求主幫助國際社會同心協力防疫,賜謙卑敬畏的心給國內外疫苗研發團隊。
4. 東京奧運進行中,求主保守日本、主辦單位和各國運動員能做好防疫,奧運過程順利平安。
2. 台灣社會
1. 為台灣疫情趨緩、降級鬆綁來感恩,但防疫不鬆懈,求主賜智慧給政策團隊,全民同心協力配合防疫新指引,也請為第一線防疫人員、醫療人員、及研究人員代禱。
2. 感謝主,台灣民眾接種疫苗已達25%,38歲以上民眾開始預約,覆蓋率提升中,求主保守疫苗數量提升(順利進口,國產疫苗也能取得國際認證)。人民施打疫苗並都平安、減小副作用。
3. 為政府的紓困、振興方案能幫助受衝擊產業度過經濟困難,願主為每個家庭的生計開出路。
3. 教會與國度
1. 求主幫助基督教會回應疫情衝擊,長執、教牧、小組長有智慧牧養羊群。在人心需要平安之時,求主幫助基督徒把握機會傳福音。
2. 眾教會切切成為台灣的守望者,點起禱告的火,在各處築壇禱告。
3. 為忠孝路教會的家人們,在疫情期間能培養出更敬虔愛神的生命。
4. 
主日禮拜將開放實體(線上同步),四樓主堂可達99人、舊主堂50人,求主保守忠孝路家人喜樂平安做禮拜,無論實體或線上,同樣敬虔渴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