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0530報告事項
2021-05-23
【報告事項】

1. <忠孝路教會防疫公告> 即日起停止實體主日禮拜,改為線上禮拜至6月14日;並依政府規定做滾動式調整,請兄姐密切留意線上公告。
2. 疫情期間,兄姐可從YouTube搜尋「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即可獲取各項教會線上靈糧和資源,固定提供的有: (1)直播禮拜(週日上午9:00-9:40台語場,10:40-11:20華語場)
(2)直播禱告會(週三晚上7:30-8:00)
(3)空中每日活水(每天上午7:00上傳)
3. 疫情期間,為了保守我們的靈性和敬畏神的心,在直播禮拜開播前,請兄姐做好相關預備,包括:備妥電腦或手機、正裝、準時開始、一同開口敬拜和禱告、奉獻,如同實體禮拜一般。也鼓勵家人兩三位一起禮拜,因為耶穌應許「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
4. 一起來復興禱告小組(RPG)囉!雖然停止實體聚會,但鼓勵三人一組每週相約一起在線上彼此分享代禱15分鐘,並為台灣、為世界禱告(禱告後由禱長回報),讓我們在關鍵時刻成為警醒守望、與神同工的人。禱長請注意!已經建置了禱長回報系統,請禱長加入Line,每週完成線上禱告後,由禱長回報。
5. 希伯來書10:25說「不可停止聚會。」建議各團契小組可於原每週聚會時間,仍然藉著line、Zoom、Meet等通訊軟體一起上線,連結分享禱告,彼此牧養,讓我們以重重愛網緊緊依靠、彼此扶持、靠主勝過艱困的環境。期待每位忠孝路家人都被緊緊繫在愛網中。

【本週RPG禱讀經文】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 我必堅固你,幫助你, 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書41:10)
【公禱事項】

1. 疫情嚴峻,請成為代禱的守望者:
(1)為執政主事者有智慧提出好政策
(2)為第一線防疫和醫護人員
(3)為後援醫療設備藥品試劑等生產
(4)為確診者的治療及家屬平安
(5)為產業受衝擊,經濟受創者
(6)為百姓悔改、得聽平安的福音
(7)為台灣教會興起發光,切切守望
2. 懇求創造主降下恩雨滋潤台灣大地。
3. 為印度疫情嚴峻,求主憐憫,讓執政主事者有智慧、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4. 為美中關係緊張,國際局勢動盪,求主保守台海關係及台灣前途、安全。
5. 為緬甸政變代禱,求主憐憫困苦百姓。
6. 為本會聘牧代禱,求主預備好牧人。

【教會消息】

1.
疫情期間,兄姊請以下列方式參與奉獻,一起建造上帝的家。以匯款或轉帳後,請務必電話確認:(04)22814752分機105陳姐妹。
(1)銀行匯款、ATM轉帳
  月定奉獻,帳號:079-001-027212
  建堂基金,帳號:079-001-027172
  感恩奉獻,帳號:079-001-027261
  銀行代號:004台灣銀行-黎明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
(2)郵局劃撥 (請註明奉獻項目)
 劃撥帳號:22624968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
(3)請小組長代為轉交,或週間至辦公
   室投入奉獻箱
2. 松年長輩莊作成弟兄於5月16日蒙主恩召,已於5月29日(六)舉行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3. 好消息電視台-真情部落格將於6月3日(四)晚上9:00播出目前就讀台神也是Yes i小組長丁欣志弟兄,分享信主的生命見證,節目中談到原生家庭在信主前的轄制、和受洗後如何經歷全面翻轉、得自由的經過;歡迎收看。
4. 愛恩小組謝瑪俐姊妹的兒子莊智程傳道夫妻於5月29日上午喜得一女,恭喜他們!

【兒童牧區消息】
1. 在疫情嚴峻的期間,雖然大家無法來教會實體禮拜,但週日早晨我們大家仍舊要一起在線上禮拜喔~『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20)
2. 兒童主日學會將「親子家庭禮拜」的信息及禮拜流程,傳到主日學家長line群組,提供家長帶領兒童一起禮拜,全家大小一起敬拜讚美主喔。
3. 本週主題「奉獻五餅二魚的小孩」(約翰福音六1-14)。希望學習把握機會付出愛心與關懷。經文「不可忘記行善與捐輸的事;因為這……是神所喜悅的」(約翰福音十五14)
4. 因著疫情嚴峻,所有學生都需在家線上學習。願上帝祝福每個家庭都能營造好的家庭氛圍,親子關係互動良好,並能利用電話或是網路通訊關心親朋好友。每天全家一起禱告、讀經,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每天的力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