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10228報告事項
2021-02-28
報告事項

1. 今天上午兩場禮拜中將舉行信徒和會,和會應出席人數為651人,成會人數為326人(尚未扣除請假人數),和會係以簽到人數為出席人數,請兄姐一起來關心教會年度異象與事工,聽取查帳報告等,期許人人有份參與在基督教會的建造。
2. 2021年和會手冊每個家庭索取一本,和會手冊有2020年教會事工和奉獻明細報告,若奉獻明細有誤需更正之處,請向辦公室反應。
3. 2月21日的奉獻明細將於下週刊登。
4. 門徒培育系統一壘【成長營會】將於3月6日 上午8:30至下午6:00舉行,營會中將幫助與會者領受天父的愛,清理內裡不屬神的東西,歡迎剛受洗和未參加者儘速至辦公室報名。
5. 為了讓禱告沒有攔阻,攻破生命堅固營壘,本週三(3/3)晚上禱告會要推倒禱告的障礙是:脆弱的自我(二)。一起來呼求聖靈大光照出「脆弱自我」的根源,驅逐謊言、恢復喜樂健康的自我,躍入上帝懷抱吧!
6. 為了打掃清潔的心預備迎接耶穌的復活,明日(3/1週一)是大齋節期第十一天,教會備有節期手冊(一樓中庭可購買),幫助兄姊每天默想禱告;也鼓勵兄姐藉著禁食的屬靈操練攻克己身、聽隨聖靈(一樓電梯出口右邊公佈欄可認領禁食日期);歡迎尚未參與的兄姐快快加入長高長大的行列。
7. 「本週,你RPG了嗎?」鼓勵兄姐人人加入復興禱告運動,3位屬靈夥伴即可成組,相約每週一起禱告15分鐘(教會有提供每週禱讀經文),藉此彼此牧養、連結成長,目前有44組RPG。找好同伴成組的人請到辦公室登記,歡迎投稿RPG禱告見證。
8. 下主日(3/7)中午12:40-13:40將舉行牧養資訊系統註冊及掃描等操作說明,請行政同工、教牧長執、小組長,出席參加(詳情見週報第9頁)。13:40後繼續舉行定期長執會及年度研討會,請長執留步。
9. 第18期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將於星期六(3/6)下午2:30 開學囉,內容含信仰品格生活教育和各項才藝班;本期於前段時間特別為中高年級學員另開更適切於他們的新班,歡迎介紹未信主家庭小孩報名。
 

小會公告

1. 今年信徒和會訂於2月28日,小會已於1/24、1/31公告全部陪餐會員名單,並於2/7、2/14兩週日公告籍在人在名單,由兄姐確認增補;2月18日召開小會,中會委派三位中委前來與會,確定今年度信徒和會應出席人數計651人,中委代表指示該名單在和會舉行之前(2/28)不再變動。
2. (承上)2月28日和會當天因故無法出席的會員,可事先至辦公室填寫假單、或以電話向辦公室請假(分機106林主任),以利信徒和會順利成會,好使上帝家的各項事工順利推展。
*教會法規第一章會員和會第5條:會員因服兵役,旅行外地或其他不可抗力者,事經會員和會前之小會認定者,得扣除其名額。


教會消息
 
1. 松年週三(3/3)上午9:00查經進度:馬可福音1章,由張逢春會長主理。
2. 台中中會一、二區教會的婦女團契於星期六上午10點假忠孝主堂舉行聯合公禱日,此次為萬那杜共和國的婦女及孩童祈福禱告,歡迎兄姐參與。
3. 社青胡瑋倫弟兄的父親胡資鋒先生於2月21日辭世,訂3月7日於豐原自宅舉行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4. 喜樂小組張金玉姐妹的母親宋蘭梅姐妹於2月24日蒙主恩召,訂3月4日在花蓮巴扶以善長老教會舉行告別式,求主安慰遺族。


國學青牧區消息
 
1. 三月份的每日活水到了~
2. 今天中午學生們有訂愛餐,歡迎留步、一起共享!
3. 感謝主昨天(2/27)與中部長老教會的青少年牧區進行跨教會的聯合活動。願上帝繼續使用眾教會可以讓我們彼此學習、共同牧養、建造、傳福音!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主日學禮拜主題『順服的以撒』,經文:創廿二1-19。期待教導學生在遇見試驗時仍能順服神,選擇做正確的事,以經歷奇妙的祝福和恩典。
2. 寒假期間抄聖經『箴言』活動,將於今日中午前截止。請完成者,將資料交給各班老師,主日學將贈送一份精美禮物。
3. 本週日教會將召開會員和會,請會籍在本會們的主日學老師一同參與教會重要事務。
4. 下週即將舉行本季課程『總複習大闖關遊戲』,願透過精彩又有趣的總複習闖關活動,幫助學生將聖經故事有更深刻的印象。
5. 本學期主日學樂團,絃樂組及打擊樂組即將在3/7開始上課,報名樂團的學員請務必參加兒童主日學禮拜、青少年禮拜或成人禮拜。(對樂團學習有興趣者,歡迎請洽品佳牧師)
 
 
牧養資訊系統報告
 
本會近期準備導入牧養資訊系統,本系統經過一段時間的建置與測試,將
可協助教會
(1) 建立會友資料,更精確瞭解會友主日及各聚會出席及接受牧養情形
(2) 透過QR code 掃描,協助聚會實名制管制,落實政府防疫措施。
(3) 建立文書電子化平台。

可幫助會友
(1) 快速連結至教會網頁。
(2) 接受培育課程及活動訊息線上報名
(3) 快速連結至主日聚會線上直播。
(4) 連結每日靈修內容。
(5) 透過Line查詢本人奉獻日期及金額訊息及查詢本人奉獻內容。

會友您需要進行的動作為:
A. 手機電腦各安裝Line軟體
B. 接受邀請加入教會的Line@
C. 於教會的Line@用本人的真實姓名和手機號碼註冊。(完成後即享有運用上述各項功能)

本會並準備利用上述QR code功能協助主日聚會進行實名制,3-4月為推廣應用時間,5月份起正式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