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200802報告事項
2020-08-02
報告事項

1. 今天本會慶祝父親節,教會和主日學分別致贈爸爸們禮劵,願每位父親身心靈健康,並有從上帝來為父的心。
2. 基督教被稱為歌唱的宗教,吟唱聖詩是基督徒表達生命價值觀與信仰內涵的方式,下主日(8月9日)為聖樂主日禮拜,將由聖歌隊帶領吟唱多首聖詩,歡迎兄姐預備心參與。
3. 小組暨幸福同工訓練會來囉!自8月16日起,每週日中午12:40-14:30共七次,請小組長、牧區牧養同工、預備做幸福的兄姐和生命願意被建造成長者皆可參加,鼓勵兄姐相偕至辦公室報名。
4. 幸福小組即將在9月27日開跑,目前進度為設定福音對象並做關懷和建立關係,辦公室備有「關係佈道法手冊」的禱告手冊,歡迎索取使用學習關懷福音對象(best),讓我們回應上帝的愛,將福音好消息分享出去,滿足上帝的心意喔!
5. 2020年新一期的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將於9月12日(六)下午2:30開學,歡迎兄姐介紹家有兒童的未信家庭前來報名!另外,招募願意陪伴關懷的隨班助教,有意者請洽辦公室。
6. 改變、更新、得力,從禱告開始!週三晚上7:30禱告會在忠孝舊堂,八月份禱告會主題【兒少與家庭親子】,歡迎兄姐一起來透過禱告經歷聖靈的大能。

 

小會公告

1. 本會所擁有會友奉獻位於北區忠太東路118號7樓之4之公寓,租期至7月31日屆滿,小會決定不再出租,並將出售轉為建堂還款。
2. 本會財團法人捐助章程第十五條:「本法人財產之處分與變更,須提詳細計劃書,經全體董事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公告二個月,並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信徒大會過半數之出席,出席人數三分之二以上之表決通過後,並填造詳細之使用計劃書報主管機關核准後,始得為之。」
故依據本會財團法人捐助章程第十五條規定,自7月5日至9月6日公告出售忠太東路118號7樓之4公寓兩個月,並訂9月13日主日上午禮拜召開臨時信徒和會表決出售案。
3. 因應疫情期間,教會主日禮拜出席人數有變動,小會決定於9月13日召開臨時和會前一個月,於8月16日與8月23日兩主日舉行在籍會員登記,作為和會應出席人數,並於8月30日與9月6日公佈登記會員名單。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8/2父親節感謝主日,兒童主日學全體師生將至成人第二堂禮拜中獻唱,煩請家長(含幼幼班)提早於10:00將孩子們送至一樓副堂預演。願透過孩子的詩歌獻唱,祝福每位爸爸們幸福快樂。主日學將贈送每位父親們一份小禮物喔!(請禮拜結束後,至一樓主日學兌換禮物)
2. 本週主日學獻唱後,將在B1餐廳舉辦主日學特別的「父親節感恩禮拜」,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喔!
3. 兒童主日學邀請「以斯帖福音歌仔戲劇團」將於8月22日晚上7時30分在本會禮拜堂演出改編自聖經故事《兄弟情深》的福音歌仔戲。此戲也有主日學師生一起聯合參演,歡迎大家邀請朋友及弟兄姊妹一起來看戲!以斯帖福音歌仔戲劇團今年受邀至台灣燈會基督教燈區演出。團長鍾麗珠提到,《兄弟情深》是一齣根據聖經改編的福音歌仔戲,根據歷代志上廿一章「阿珥楠的禾場成為建造聖殿之處」的事件。當大衛在阿珥楠的禾場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瘟疫就止住了。然而,這段經文背後,卻在猶太人歷史中流傳一個感人的故事。劇中結合濃厚的家庭情感元素,排練時許多演員都留下感動的淚水。從阿珥楠、亞勞拿這對兄弟彼此相愛的故事,看見上帝是充滿公義與慈愛的神,真正蒙福的關鍵在於一家人彼此相愛,因著愛能讓我們克服一切困難、勝過一切懼怕!(免費索票入場,歡迎至辦公室索票,一人兩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教會消息
 
1. 香港來的梁潤弟兄於7月29日(三)由傅世賢牧師在中國醫院施洗歸入主的名下,恭喜他,求主賜平安!
2. 政府發放三倍劵,總會來函歡迎兄姐奉獻三倍劵,但奉獻三倍劵時,背面不能填寫兌領人資料和加蓋統一發票專用章。奉獻三倍劵比照現金奉獻收入登帳。
3.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力學園成果畫展~
展覽日期:8月1日 至 8月 30日
週二至週六/9:00AM-17:00PM
週日/9:00-12:00AM
展覽地點:一樓玻璃屋
歡迎弟兄姐妹邀請親友蒞臨參觀。
4. <精讀>8月份每日活水進度讀哥林多前書第1-8章!鼓勵兄姐每日飲用活水15分鐘,紮根真理應用在生活,將使你活力加倍,靠主得勝!
5. <速讀邀稿>請為6-9月推動「2020讓神愛你 高強度讀經」代禱。求主幫助每一位讀經者克服攔阻跟上進度,被真理滋潤。歡迎兄姐化感動為文字投稿分享在週報上~


 
國高學青牧區
 
1. 青少年牧區訂7月31日-8月2日由王愷傑牧師和輔導廖述豪、方傑平執事帶領22位青少年同工前往花蓮舉行退修會,故暫停舊堂聚會,請至大堂參與華語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