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180401教會消息
2018-04-01
 
教會消息

1. 自由小組於3月22日假魏鈺倫姐妹家舉行聖別禮拜,除去家中的偶像,願主在鈺倫家掌權,賜屬天的平安。
2. 感謝主!林子貞姐妹的大哥林靖富弟兄家於3月27日舉行聖別禮拜,除去家中的偶像,讓基督成為他們家的主,求主賜福賜屬天的平安。
3. 自農曆年前起,週三晚上有"小組帶領與牧養訓練"共六次,直至上週三結束(2/4-3/28),大約有70位小組同工和小組長出席參加,一起在課程過程中分享小組未來的方向規劃、如何經營小組氣氛,也一起禱告求主教導我們"乘著聖靈的水流輕省服事"!上週三結束時也再一次思想耶穌犧牲的愛、重新領受呼召,也自我期許能為耶穌付代價去愛人服事人,"以有限的今生、換永恆的價值",盼望透過四月份開跑的幸福小組傳福音為基督得人,藉此更新教會文化帶來活力。懇請忠孝路大家庭每一份子一起加入小組,一起用禱告、奉獻和參與行動等方式支持幸福小組,好回應耶穌.寶貴十架的恩典、和使萬民作主門徒的大使命!
4. 第八屆成長班課程結束,約有40多位兄姐連續八週接受課程要求、追求成長,我們為此感恩並祝福他們能持續跟隨基督。4月15日主日禮拜第二場將頒發結業證書,請學員在此之前完成靈修筆記和成長班見證文。
5. 中會松年部訂於5月25日(五)假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中區三中會聯誼會,欲參加者請向真娟姐、金桃姐報名(至4/3截止),費用每人400元。


2018禱告訓練
<成為禱告的人-神同在的大能> 

1. 弟兄姐妹渴慕在家中及職場,在服事及生活,經歷神同在的大能嗎?我們透過禱告,能經歷神同在的大能,真實改變人心和環境!
<禱告訓練>是教會培育系統重要裝備工作
    三階式的禱告循環訓練是~
A.成為禱告的人-
B.我為你禱告-
C.我為你祝福。
健康基督徒的禱告生活會有三個面向:從享受神同在的禱告(個人禱告生活),到習慣開口為人禱告(代禱成為生活習慣),到運用禱告傳福音(用禱告作為福音行動)這三段式訓練的主題依序循環,訓練內容則更新;因為,禱告是需要一再被挑旺的信仰行動!不限新舊學員,慕道友亦可,特別歡迎小組同工學習用禱告來牧養!歡迎大家~務必預先報名以備教材(印製費用200元),名額80人依序額滿為止。即日起請洽辦公室櫃檯報名。
主題:<成為禱告的人-神同在的大能>
時間:4/21(週六)8:30-16:00 ;
      4/28(週六)8:30-12:00
地點:建成堂區二樓206
講師:雅惠/禱告同工群
訓練單元:
1.什麼是神同在的大能
2.直搗罪與心病的根源
3.禱告態度的辨別訓練
4.禱告身份的操練
5.認識心思的戰場
6.三種禱告的認識與操練: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開門
7.禱告生活100問
8.領受啟示。

~成長不設限,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禱告,在家庭職場領受神同在的大能!~


教界消息

1. 台中市十字園訂於4月4日(禮拜三)上午10點在埔里園區歐式教堂舉行年度清明追思感恩禮拜。
2. 基督教聖雅各協談中心以協談助人之方式,提供憂鬱、壓力患者輔導協談服務,幫助人處理人生遭遇的困境、失落、情緒傷害等問題,以期建立符合聖經真理達到身心靈平靜穩妥境界
聖雅各協談中心電話:04-23724262,地址:五權西路一段23號(國美館對面)http://www.st-james.com.tw/b05/index.php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是復活節,主日學有安排特別的復活節禮拜活動。在課程結束後,將贈送每位學生復活蛋及小禮物,若下課時間有晚一點,請家長在一樓副堂稍後。
2. 本週日十點,老師將於一樓副堂討論母親節禮拜活動事宜,請老師參加。
3. 下週4/8洽逢清明節連假,主日學將照常舉行,但教師小組和弦樂團都暫停一次。
4. 弦樂團將開始預備學習母親節演出的曲子,請學員提早到預備心上課,並努力練習喔。


青少年牧區消息

1. 青少年牧區本暑假預計舉辦尼泊爾短宣,歡迎青少年牧區的學生們報名參加!本次報名名額有限,上限11人,團費35000元,日期暫訂為7/13-27。請有興趣的人來參與本次的說明會。時間為:4/15 中午12:30,新堂301教室。
2. 請下午有報名參加幸福小組訓練的人記得前往東海靈糧堂受訓!並請注意1:50-2:30在東海靈糧堂的一樓尋找鳳儀姐領取入場貼紙和講義,逾時不等候。
3. 今天上午禮拜青少年牧區上午10:30將舉辦歡慶活動,歡迎邀約好友一同相偕參加,熱烈歡迎唷。


肢體代禱消息

  請為病痛治療中的兄姐代禱:
張芝綺姊妹的母親劉素藝姊妹癌症中風居家安寧治療中;恩雨小組何淑蘭姊妹癌症治療中;恩典小組麗虹姐的二哥陳榮標先生彰基住院治療;陳柏安的女兒陳亞芯住院治療;生命小組何心華哥哥何冠霆肺腺癌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