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180211教會消息
2018-02-11
 
教會消息

1. 今天主日10:30在二樓大會議室召開 2018社區兒主第13期 <期初會議>,敬請社區兒童主日學教師及關懷同工出席。
2. <社區兒童主日學>週末品格才藝營,歡迎本會兒童及社區學童參加!第十三期社區兒童主日學將於農曆年後的2/24週六下午2:30開學,目前近百人報名,因名額有限,還沒報名的把握本週機會~歡迎大家推薦社區學童家長報名參加。報名表請洽辦公室。
 


小會公告

1. 本會定2月25日主日上午10:00舉行會員和會,經會籍普查,目前籍在人在應出席人數704名,會員名單公佈在一樓公佈欄,如有需要訂正,請向辦公室反應。會員和會必須出席會員過半數352名始成會,請在籍會員踴躍出席。
2. 教會法規有關「會員和會」規定如下:
「會員和會」是由小會召開,聽取小會報告及辦理行政法所規定事項,其決議事項登陸在小會議事錄。
第19條 會員和會由在籍現有陪餐會員組織之。
第20條 會員和會辦理下列事項:
一 聽取小會及屬下機構之事工及會計報告。
二 聽取小會報告有關總會、中會概況。
三 聽取年度事工計劃。
四 聽取查帳委員之報告。
五 選派委員檢查該年度會計事務。
六 接納當年決算、審核翌年預算。
七 依法選舉牧師、長老及執事。
八 不動產之購置及處分。
【參解釋文1、68、95】」
第21條 會員和會中不接受提案。
第22條 會員和會須有應出席陪餐會員過半數之出席始能成立。牧師之選舉,須有三分之二以上之出席始得開會,其出席人數不得少於成立堂會法定數之三分之二。
3. 教會法規有關「會員和會與小會之關係」解釋
解釋文第一條:
「長老教會體制係長老代議制度,依權能劃分為原則。小會員由會員和會選出後,掌理行政法第33條規定之事工,而會員和會辦理第20條所列事項。因此,會員和會與小會不是高低階層決策之分別,而是權能之劃分。」
4. 教會法規有關「小會掌理的事項」:
第33條 小會掌理下列事項:
一 宣揚福音與關懷社會。
二 禮拜及聖禮典。
三 辦理會員籍,維護教會紀律及培養會員信德。
四 管理教會附屬機構。(附屬機構指由教會斥資經營,或行政權隸屬教會行政單位,或藉由契約使用全部或部份教會財產、設備,而受小會監督者。)
五 管理財政。
六 召開會員和會。
七 辦理牧師及長老、執事之選舉。
八 辦理牧師續聘事宜以及長老、執事之任免。
九 向中會申請有關事項。
十 選派代議長老。
十一 其他有關教會行政。
【參解釋文1、29、34、68】



青少年牧區消息

1. 青少年冬令營平安順利的結束。願上帝祝福每一位參加的學員與輔導繼續將那幾天所領受、所學習的應用在自己的生活當中!
2. 下週春節期間青少年聚會仍然照常舉行。
3. 上半年度主題:「以禱告為屬靈的呼吸、以耶穌為生命的榜樣」。願上帝帶領年輕人們更多的禱告、更多的用自己的生命為主耶穌作見證。我們會繼續透過每日活水的進度來繼續認識神的話語。



兒童牧區消息

1. 本週日主題是『天天感恩』。將帶領孩子知道上帝會看顧我們,為我們預備一切的需用。
2. 下週日2月18日大年初三,主日學有特別的過年活動安排喔,將由中央老師和淑媚老師主領。幼幼班將和國小部一起大合班,歡迎幼幼班的家長一同參加。祝大家新年快樂,恩典滿溢!
3. 今年兒童主日學一年一度的野外親子禮拜訂於3月18日舉行。感謝主,在上週日宣布後,一天之內就報名了將近134人, 共三台遊覽車。目前遊覽車已滿,若要再報名的,請自行開車前往,報名至本週日中午十二點截止。
4. 報名請於週日早上10:30-12:00一樓副堂洽主日學牧師及老師 (說明要報名野外禮拜活動)。
5. 寒假期間,鼓勵小朋友在寒假期間抄寫聖經『箴言』,完成的學生,主日學會贈送禮物喔~請家長一起鼓勵小朋友抄寫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