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170101教會消息
2017-01-01
【教會消息】

1.  本會感念60年前參與開拓,現還在本會聚會的創會長輩,今天將致贈紀念牌,名單如下:
林江錦華、蔡程美照、朱國材、朱進元、徐幸賢、林雅音、林小琰、楊倉州、賴李玉、張碧霞、蔡奇香、莊作成、謝朱愛珠、杜金桃、吳美霞、徐英智、吳東亞、蔡德龍。
2.  本會訂元月28日(禮拜六)大年初一舉行新春感恩禮拜,國、台語合併一場舉行,時間為上午9:30-10:30,請兄姐預備於新年第一天前來上帝施恩寶座前領受新年的賜福。
3.  元月29日大年初二主日禮拜上午國、台語禮拜照常分開舉行,而晚禮拜則暫停一次。
4. 本會訂2月10-11日舉辦第七屆成長營,請去年受洗者、慕道友和尚未參加者踴躍報名參加。
 


聖誕活動報導

1.  12月24日教會所舉辦的《聖誕園遊會》與《創意平安夜》共吸引超過3000人次來訪,其中社區民眾與新朋友在教會及弟兄姊妹熱情地邀約之下,許多人無論是第一次或再次踏入教會皆感受到聖誕節平安喜樂的氣氛。而隔日也有許多人繼續參與教會禮拜或熟識的兄姊們小組所舉辦的活動。園遊會當日奉獻所得約10萬元,將全數作為宣教關懷基金使用;感謝弟兄姊妹熱情參加及奉獻,我們相約明年見!
2.  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聖誕園遊會 文化歡慶 平安夜有創意

【林家鴻台中報導】繼去年聖誕園遊會獲2500人次熱烈迴響後,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今年再次推出園遊會、心靈SPA禱告祈福區、創意平安夜活動,與民眾博感情,宣教牧師廖述哲表示,教會以「文化」「歡慶」概念來打造軟性的聖誕活動,社區朋友來教會無須聽大道理、做決志禱告,只會感受平安歡喜的氣氛。他指出,傳福音的工作有很多機會可以做,但是把聖誕活動當成接觸的點,之後藉由補助各小組舉辦小型福音餐會,發現效果更佳。

廖述哲表示,可能有些教會覺得要把握慕道友聖誕節到教會的機會傳福音,邀他們決志信主,但初來的朋友對教會還很陌生,急於要對方「吃重鹹」,可能會消化不良,適得其反。
忠孝路教會今年延長園遊會的時間,參與者突破3000人次,40個攤位邀請台中中會中清教會、西美中會錫安教會為建堂需要義賣,忠孝路教會所得則用於社區宣教及弱勢關懷。
「創意平安夜」的活動以文創概念設計,廖述哲表示,台灣人喜歡排隊和有神祕感的東西,所以舊禮拜堂白天都是關著,晚上開放三個時段邀民眾進場。現場將布置光廊營造神祕氣氛,入內先看一段聖誕影片,之後學習東方三博士使用黃金、乳香、沒藥對耶穌獻禮,以3種素材製作許願卡,寫下新年願望。

民眾喜歡DIY體驗,所以接著讓每人有機會點燃一根蠟燭,象徵心願被點燃,再緩步至講台前觀看耶穌降生圖,彷如親臨現場觀看當時情景。之後到門口接受主任牧師王武聰等7名牧者祝福禱告。(轉載台灣教會公報週刊第3383期)



<恩典歲月60年 歷史長廊特展>
 
 
 六十年了~恩典中我們一路前進。一起來看,上帝在忠孝路教會歷史的手!
歷史長廊特展有十個主題,見證神恩典:
(1)恩典60教會歷史長廊:見證60年教會的變遷。
(2)忠心管家.長執團隊:60年歷屆長執。
(3)倍增開拓的DNA-母會與子會:從母會民族路教會,忠孝路教會建堂,到開拓復興教會,蒙恩教會,中寮教會,我們有倍增的DNA!
(4)歷史變遷,我們的家一直在這裏:從1957年到現在台中改變許多,來看教會與環境中的成長。
(5)產業~座落在佳美之地:認識教會與社區。
(6)進來作門徒-門徒培育系統:成長班,門徒班,忠僕班的發展。
(7)出去傳福音-愛,從此到地極:教會的宣教。
(8)從這代到那代-孩子的教會:一個使孩童愛中成長的家。
(9)傳唱到永遠-從媽媽合唱團到百人聖歌隊:敬拜,是教會的記號。
(10)我們一家人~相愛60年:來看代代的大合照,找到你在哪裏嗎?




早晚七分鐘為台灣守望!

 
1. 本週經文:馬可福音二1-12
2. 禱告提示:
1.四個朋友一起和癱子經歷神蹟,他們是:對人有愛、能與人團隊服事、對耶穌心存渴望的人。請為基督徒能祝福台灣百姓,一起經歷神蹟代禱。
2.為台灣基督徒以迫切和信心來尋求主代禱,如同癱子和四個朋友的信心行動。
3.  公禱事項:
1.為台灣社會有平安,家庭有和樂來代禱,求主使用基督徒家庭成為見證。
2.為立法院通過同婚法禱告,求主看顧後續的朝野協商能將負面影響降到最低,也繼續宣告台灣是屬主耶穌的。
3.各地家長委員會向教育部反應反對校園同志化與性解放的教育,盼各界重視並停止不當教材,請代禱。
4.為聖誕活動落幕,福音深入人心來禱告,並求主幫助基督徒繼續做跟進和關懷。

 




肢體消息
1.  請為身體軟弱的肢體代禱守望,求主保守醫治,使他們早日康復並堅固他們的信心,得享屬天的盼望與真平安,何麒麟弟兄、方森宗弟兄、黃幼美姐妹、楊玲梅姐妹、林雙鳳姐妹、何淑蘭姐妹、楊美莉姐妹。
2. 活泉小組蔡素華姐妹因心臟病發,經送醫急救,目前尚在醫院住院治療觀察中,敬請兄姐代禱關心,求主保守醫治,使她早日康復。
3. 新生命小組陳慧珠姐妹頸椎壓迫神經,日前已在醫院接受手術治療,請兄姐代禱關心,求主保守醫治並使她早日康復。

 


 


青少年牧區消息


忠孝路教會歡慶60週年,祝教會生日快樂!!!
1.  邀請各位本週1/1上午9:30在新堂4F一起做禮拜,我們會有敬拜及差遣舞蹈的服事,歡迎一起投入。
2.  週六晚上為查經分享,歡迎一起來讀上帝的話語。





 

兒童牧區消息

1.  感謝各位青少年於上週一同前往第三市場報佳音,相信一定為我們社區增添了不少聖誕氣息,願主賜福我們。
2.  本週日是本會60週年感恩禮拜,將合併為一場禮拜。當天請學生與家長一同到成人場參加禮拜。一樓副堂和幼幼班都有同步轉播喔,歡迎家長可以帶幼童前往!
3. 2017年1月教員會議,洽逢本會60週年感恩禮拜,因此延至1月8日再舉行,請老師出席參加。
4. 下週信息主理是品佳牧師;敬拜主領請天佑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