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20161023教會消息
2016-10-23
【教會消息】

1.  本會新堂建築設計入圍「2016台灣建築獎」與「台中市都市設計空間大獎」,主辦單位將於近期前來實地評審,願一切榮耀歸給神!
2.  主日下午開放式敬拜暫停兩週,將於11/6繼續,請大家告訴大家。
3.  10月31日松契舉辦『宜蘭礁溪2日遊』,歡迎教會會友或慕道友攜伴參加,費用3000元,請向金桃姐、月琴姐報名(至10月20日截止),尚有名額10人,當天上午8點教會集合出發。
4.  松年團契週間休憩活動【歡唱101音樂教室】開放時間:每週一上午(9-12時)及下午(2-5時)、週三下午和週五下午,歡迎會友興趣者結伴齊來Fun輕鬆、快樂歡唱(卡拉OK)、生活分享。(備有咖啡茶點招待)
5.  中會松年部為慶祝聖誕節舉辦敬老暨慶婚感恩禮拜及餐會,時間:12月16日(五)上午8:30/地點:潮港城國際美食館,欲參加者請向金桃姐、月琴姐報名,費用每人400元(含餐費5000元/桌、飲料及伴手禮等),有繳松契會費者每人300元,結婚50、55、60、65、70週年夫婦健在者報名時務請註記。
 

裝備部消息 

1.  10月30日主日上午11:00於一樓玻璃屋舉行<禱告團隊事工分享感恩會>,感謝所有參與<主日禱告服事區>的同工忠心服事!敬請所有禱告同工預備心參加,會中並將分享下季事工安排。
2.  親愛的兄姐,還沒有參加過任何禱告訓練嗎?邀請您來經歷:有學習的禱告不再一樣!久等了~裝備部2016下半年<我為你祝福~禱告訓練>全新內容,熱烈上場!開始報名囉~
講師:許雅惠傳道
日期:11月19日(六)、11月26日(六)
時間:上午8:40至下午3:30。
報名:即日起或洽辦公室報名(代收教材200元)。名額:受理80人報名(場地有限)。本次訓練將教導大家:
(1)什麼是祝福的禱告?
(2)回應呼召--成為祝福的管道
(3)何時等候?何時爭戰?何時得勝?
(4)全備的守護:禱告的十二個領域
(5)如何用祝福禱告來傳福音?
(6)祝福禱告,使你的關係網健康喜樂
(7)成為祝福兒女的父母
(8)神的應許~給人的就必有給你的




肢體消息

1.  新生命小組方華璋弟兄上禮拜日因心臟衰竭猝死,於上禮拜三(10月19日)假台中市立火葬場舉行追思禮拜,願上帝保守每一位來到教會的更生弟兄姐妹,賜給我們有一顆堅定不移的心,專心依靠上帝,遠離罪惡的引誘,過著得勝的人生。
2.  感謝主的保守,張王美惠姐已於上禮拜三在台北榮總順利完成膽結石手術,願上帝施恩賜福並使用她的一生,見證主聖名。


用愛招聚!小組+禱告,打開福音之門!
裝備部
<福音性小組開拓報導>
有時候我們覺得帶新朋友來主日,好像怕他不明白禮拜的意義…帶到小組有時候合適,有時聚會內容適應也不容易…。該怎麼辦呢?新朋友只能來吃吃喝喝嗎?有沒有為新朋友專門安排的適性聚會,真正的能把信仰帶進他們的生活中?有沒有真的能為福音朋友解決問題的小組呢?答案是:有的!。
六月,為了開拓以新朋友為主的小組,裝備部的「小組開拓教材」需要有試行及應用的評估,來進一步修訂作為將來的<開拓訓練>材料。因此,我們開始預備心,著手「以琳福音小組」的開拓及小組聚會材料的試行。由雅惠傳道帶著兩位剛完成教會裝備部的<開徒培育三壘課程>的同工,良音姐和碧如姐三人,開拓全新的新朋友小組。由開拓同工一起禱告四週,然後開始進行一領一的邀約;有6-8人就開始聚會。聚會活動,是進行七次的經過精心活潑充實的課程,以未信主朋友的生活課題為主,介紹信仰原則帶來生活新的力量。小組8月已有三位受洗,三個月了,目前固定聚會人數約15人,有26位未信主新朋友來參與。神呼喚屬祂的兒女回到懷抱!
最特別的是,我們常以為新朋友不能教禱告,但是,以琳福音小組配合教會的禱告工作坊訓練課程,直接讓新朋友跟耶穌立刻展開愛的生命熱線了!
我們一起來看!神真是在禱告中改變生命的主!看這些七月才到教會的神寶貝,因著小組主題分享和禱告操練,真理在他們心中成長,令人又驚又喜!信主三個月,會禱告嗎?會! 可以為人代禱嗎?當然可以! 給對靈糧,羊必成長!

8月4日 (這是七月到小組,八月受洗的承運,為小組員的禱告)
  親愛的父神,感謝祢讓我們在這週有這樣的時光可以大家聚在一起,領受父神的慈愛。
主阿,OO面對家中不請自來的害蟲,我們曉得萬物都是你造的,主你帶領這些蟲子回到他們應該去的地方,保護家人不再受這些蟲子的煩擾。
    主阿,祢幫助新來的OO打開心,使他能大大的經歷祢的恩惠,幫助你的孩子能勇敢敞開自己的心與人和睦在和平互助的氣氛中生活。使他在課業上不孤單,因為主你同在扶持。
  主阿,祢來幫助OO,因祢的慈愛,讓OO可以在家中分享更多來自主的愛,希望祢可以親自帶OO所關心的兒子一同來小組聚會,一起經歷更多父神的真理,父神的法則。因爲祢說,當我們信主耶穌,我們一家都必得救。
  主阿,OO是祢的寶貝兒子,祢恩寵他。他現在對人生感到迷茫,求你賜給OO聰明智慧並遇見合適的人來幫助他。當OO心慌意亂時,求你安靜他的心,完全倚靠你的恩典幫助來突破困境。我相信困難是化妝的祝福,它讓OO學習謙卑,學習平時學不到的功課。求你引領,無論OO到哪裡,都必聽從耶和華的話,福分要跟隨使OO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最後主阿,謝謝祢奇妙的帶領,讓我們今天能一同坐在這邊學習您的道您的義,願祢保守這個小組的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家人的祝福,祢使我們每一個人在祢面前歡喜快樂。倚靠耶和華我們的神。我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以琳小組在<福音教材>試行中成長,經歷聖靈的帶領! 一路修編小組材料也經歷大大恩典!因著<成長團體>活動設計,小組特別喜樂!因著直接導入禱告操練,小組特別火熱! 歡迎大家為<福音小組>內容提供建議也為教材的研發來禱告! 相信神要祝福教會的小組成長!人人在肢體中同享主愛,愛人如己!讓我們用愛招聚!小組+禱告,會打開福音的門!
 

青少年牧區消息

1.  歡迎愷傑哥於週六回台灣~~~from Myanmar~
2.  本週六晚上合併查經,於新堂3F,6:30開始,請別錯過~
3. 本主日信息--滿有聖靈--,我們要來更深的經歷聖靈的同在。
4. 本主日要發放獎學金,請歡喜領受。
5. 主日下午開放式敬拜暫停兩週,將於11/6繼續,請大家告訴大家。
6. 提醒大家,11月6日就是受洗典禮,請有報名洗禮者預備心。名單如下:張恩齊、林意新、劉歆柔、劉得恩、陳芃廷、陳芃臻、林  喆、盧奐熒、范浩恩、張薾文、林聖修、林家緯、郭亭侑、林秉勳、林育澤、林育崧、潘學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