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事項
教會消息
其他報導
 
子會 蒙恩教會分殖2005.1.2
2014-11-04
蒙恩教會分殖
 
  由台中市忠孝路教會在南屯區開設已七年的蒙恩福音中心於一月二日下午二點於該中心正式成立為「蒙恩教會」,並舉行開設禮拜,感恩禮拜由台中中會議長李明俊牧師任主理人,參會者約三百人。

  成立後隸屬忠孝路教會支會的蒙恩教會,位於台中市新市政中心附近,佔地六百四十坪,建物有一千兩百坪,它為開放式兼具多元化的教會與社區服務的福音中心。現為台中市南屯地區的「長青學苑」,每年有四、五百位老人在此當學生,為全台中市最高素質的社區大學,台中市政府特予以公辦民營的方式支持所有的費用,但課程的安排及師資則由教會主導。

  蒙恩教會的土地和建物係由忠孝路教會林東薰長老所奉獻,於1995年感恩節開工、1998年初落成。原定位為福音中心,旨在服事眾教會並成為社區的祝福。多年來在忠孝路教會經營下,均達成所預設的目標。五年前因忠孝路教會教勢大增,分三堂做禮拜仍無法容納所有會友,因而在蒙恩福音中心開闢第四堂禮拜,由方鴻毅牧師牧師夫婦負責此牧區,目前在此有華、台禮拜,人數接近二百人。

  忠孝路教會王武聰牧師在開設沿革中表示,奉獻者林東薰長老不是最有錢的人,但他很「心甘情願」把上帝給他的分享出去,王牧師強調「蒙恩」華、台語(忘恩)音一致,但一個蒙恩者決不能「忘恩」,而能把恩典分享出來者,則必蒙更大的恩典。重要的是,分享者其四週圍的人因此而蒙恩:多年來作為跨宗派無數的特會及培靈場所,有無數的人在這裡經歷聖神的帶領及生命的更新、看見神的恩膏。並有釵h福音機構先後在此設立據點或營運處,其中包括本社。九二一震災發生時,它還一度成了跨教派的救援物質集中地和指揮中心。
  
  奉獻者之二公子、現任中會中委的林鴻祐牧師則用哥林多後書以『主恩夠額』為題講道與大家分享:第一,保羅心內之重擔,乃為眾教會掛慮。牧者關心教會信徒,信徒也關心牧者,互相成為一體,信仰的見證者。第二,所有的成就,在於上帝恩典,若我不得不著誇口,就欲誇口關係我軟弱之事。主耶穌對我們說「我的恩典夠額你」,換言之,夠不夠,不是人決定,乃是主決定。主體在於主耶穌,不在於我們。主的權能,在我們的軟弱做完全。第三,蒙恩教會,就是蒙恩的人。無論情況如何,個人軟弱如何,主的恩典夠額。願蒙恩教會,成為幫助人、盡心傳福音之教會。
  
  方鴻毅牧師表示,蒙恩教會己訂出短、中、長期增長目標,除原有事工外,將擴大提供多弁鄋滌V練教室,期使蒙恩教會成為跨教派敬拜中心、禱告中心、訓練中心;成立社區中心,結合福音機構,發展社區工作,引領人認識基督,以營造一個屬靈的大家庭,發揮教會的五大弁遄G(1)人們有如兄弟姐妹在這裡一同敬拜天父上帝;(2)一起過信仰團契生活,彼此關心、互相幫助;(3)並有各種教育訓練課程、講座、研習會、以栽培造就各個年齡層的人;(4)服務人群,特別是社會弱勢者、困苦者、邊緣人…等等;(5)對外宣教,使人認識耶穌基督,同得福音的好處。


【趙令級台中報導】